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跟踪报告:国内外共振的发光领先企业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Kehan Meng 2024-03-12 1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公司跟踪报告:国内外共振的发光领先企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产业(300832)
投资要点:
我们认为新产业是少有的实现国内外共振的医药公司,国内市场集采预计带来2-3年国产替代加速,海外市场新产业已成为国产发光龙头企业。
深耕海外业务超10年,海外业务收入复合增速约39%。新产业于1995年成立,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系列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公司已深耕海外10余年,2012年公司海外收入超3600万元,2014年海外收入1.02亿元,2022年公司海外收入9.69亿元,2012年-2022年海外收入CAGR约39%。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海外收入占比35%。
全球空间:全球免疫诊断市场规模22年约707.0亿美元,我们判断新产业仍有较大收入空间。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22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预计达970亿美元。其中免疫诊断市场约占30%,对应市场规模约291亿美元,新产业市占率仅1.5%。同时,对比全球IVD龙头2022年财年体外诊断板块收入,罗氏192.77亿美元,雅培165.84亿美元,丹纳赫108.49亿美元,西门子医疗59.71亿美元,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仍有较大收入空间。
成本优势:公司采取国内生产供应海外的经营模式获得成本优势,试剂毛利率接近90%,试剂原料自给率70%。新产业在国内原料端,已经实现核心抗原、抗体自给率超过70%。新产业国内生产供应海外的经营模式使得公司能够享受国内的生产成本优势,从EBITDA/收入比例来看,新产业能够维持近50%的水平,而罗氏诊断和西门子医疗的诊断业务板块仅能保持20~30%水平。2022年公司体外诊断试剂毛利率89%,在国产厂商中亦处于较高水平。
工程师红利:公司新机器/试剂推出速度较外资更快,最早推出600速高速机。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可提供10个型号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涵盖低、中、高速的不同机型,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产品需求,2018年发布的MAGLUMI X8为全球首台600T/H超高速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从诊断项目上看,截至2021年上半年,海外体外诊断巨头如罗氏、西门子获批检测项目数在100项左右,而新产业达141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EPS分别为2.07、2.68、3.47元(原为2.10、2.67、3.45元),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2.2%、29.8%、29.6%,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公司所处医疗器械板块的高景气度和领先地位,我们给予公司2024年35倍PE(原为2023年33x),对应目标价93.82元/股(+35%),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拓展不及预期,集采降价风险,股价波动风险,市场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