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拟收购路劲中国 路产运营再下一城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树明,王凯婕 2023-11-19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拟收购路劲中国 路产运营再下一城》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招商公路(001965)
事件
2023 年 11 月 17 日,招商公路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佳选控股拟收购路劲(中国)基建 100%股权。 本次交易属于境外投资行为, 目标公司现有股东为路劲高速, 路劲高速间接控股股东为路劲基建。本次交易对价为 44.118 亿元。
点评
目标公司投资运营 4 条路产, 合计里程约 276 公里。 目标公司主要业务是在中国投资运营高速公路项目,目前运营 4 条路产: 1)河北保津高速,全长约 105 公里,双向 4 车道,是河北省及环渤海地区主要干线的一部分,目标公司持有其 40%股权。 2)湖南长益高速, 全长约 63 公里,双向 4 车道,是长沙与张家界之间的主要通道,目标公司持有其 43.17%股权并享有 50%收益权。 3)山西龙城高速, 全长约 72 公里,双向 6 车道,是山西、陕西通往环渤海地区的货运通道,目标公司持有其 45%股权。 4)安徽马巢高速,全长约 36 公里,双向 6 车道,是合肥至上海等长三角沿海发达城市最短路线的一部分, 目标公司持有其 49%股权。
目标公司 ROE 为 8.4%,今年净利润或接近 4 亿元。 根据公司公告,目标公司 2022 年净利润为 3.2 亿元,净资产为 38.1 亿元,计算得其 ROE 为 8.4%。 2023 年 1-7 月目标公司净利润为 2.4 亿元,若按月平均计算全年净利润,可达 4.1 亿元。考虑到年底费用扣减等情况,我们认为目标公司今年净利润将接近 4 亿元。 根据中通诚资产评估出具的报告,目标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估值 结果为58.332 亿元,扣减清理目标公司与路劲高速往来款账务后,本次目标公司股东权益估值为 44.912 亿元。
权益里程可增长 119.24 公里,公司公路主业进一步扩大。 我们计算得目标公司合计权益里程为 119.24 公里。截至 1H2023,公司权益里程为 3659 公里,本次收购路产占公司权益里程比重为 3.3%。目标公司的路产项目属成熟运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项目盈利能力强,能够增厚公司经营业绩,对公司主营业务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暂不考虑此次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 维持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 54.3 亿元、 59.7 亿元、 68.9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失败风险, 经济修复不及预期、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变化风险、投资收益大幅缩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公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