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渠道调整致Q3收入承压,看好推新拉动增速恢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陆帅坤 2023-11-14 1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渠道调整致Q3收入承压,看好推新拉动增速恢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飞科电器(603868)
渠道调整致Q3收入承压,看好推新拉动增速恢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Q1-3营收39.9亿元(+7.5%),归母净利润8.3亿元(+11.5%),扣非归母净利润7.1亿元(+2.1%)。Q3营收13.2亿元(-8.0%),归母净利润2.2亿元(-23.6%),扣非归母净利润2.1亿元(-23.2%)。Q3业绩承压主系线下渠道结构调整期导致收入端承压,同时Q3高速电吹风新品推广增加、叠加2022Q3净利率高基数导致利润承压。公司被列入上海市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023-2025年有望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我们维持2023年,下调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1.1/13.4/15.5亿元(2024-2025年原值为14.7/17.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55/3.07/3.5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2/17.6/15.2倍,看好迎来新品周期,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产品结构提升拉动毛利率提升,高举高打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将延续提升
Q3毛利率57.3%(+4.5pcts),产品结构提升带动。Q3期间费用率为35.7%(+9.0pcts),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8.6/+0.2/+0.2/+0.0pct,销售费用率提升主系高速电吹风新品推广费用投放增加、叠加费率较高的抖音渠道占比提升。Q3净利率16.6%(-3.4pcts),扣非净利率为15.7%(-3.1pcts)。我们预计伴随高速电吹风、便携式剃须刀新品持续推出,毛利率有望延续提升趋势,高速电吹风、电动牙刷等新品类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公司净利率将略有下降。
线下渠道结构调整加速,看好博锐加速升级步伐
Q3线下渠道结构调整后看好博锐加速升级步伐。2023Q3末应收账款2.5亿,同比下滑46.5%,较2023Q2末下滑19.1%;2022Q3末营收账款4.7亿,较2022Q2末提升了25.8%。预计应收账款的下降为线下渠道结构调整加速,为后续博锐品牌升级承接飞科品牌原有价格带、经销商提货让步。公司有望进入新一轮推新周期,看好高速电吹风、便携式剃须刀等多个低渗透率品类推出新品,持续拉动业绩增长。公司在个护赛道竞争壁垒深厚,看好行业端品牌出清利好份额提升。
风险提示:若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高速吹风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科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