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主要产品销量增长,锂盐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庄怀超 2023-11-13 1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主要产品销量增长,锂盐项目稳步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湖股份(000792)
2023Q3扣非后净利润4.60亿元,同比下降84.20%。公司2023Q3实现营业收入58.34亿元,环比增长11.15%,同比下降6.47%;归母净利润5.02亿元,环比下降82.51%,同比下降82.83%;扣非后净利润4.60亿元,环比下降83.77%,同比下降84.20%。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7.90亿元,同比下降32.93%,归母净利润56亿元,同比下降53.65%,扣非后净利润55.05亿元,同比下降54.24%。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由于钾肥及碳酸锂售价较上年同期下降;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将采矿权出让收益18.97亿元全部计入当期成本费用,扣除所得税费用,影响当期归母净利润16.88亿元,若不考虑该采矿权出让收益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实际归母净利润72.88亿元,2023Q3归母净利润21.90亿元。
主要产品销量增长。1)氯化钾: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氯化钾产量约342.18万吨,销量376.31万吨,销量同比增长6.3%;2023Q3氯化钾产量约138.43万吨,销量约162.54万吨,销量环比增长82.73%。2)碳酸锂: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碳酸锂产量约2.58万吨,销量约2.83万吨,销量同比增长16.07%;2023Q3碳酸锂产量约1.17万吨,同比增长34.05%,销量约1.3万吨,同比增长41.77%。
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进展顺利。公司推进“十四五”生态盐湖产业发展规划“扩大锂”的战略落地,延伸锂产业链,在现有3万吨碳酸锂达产达标基础上,启动新建了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截至2023年三季报,公司该项目已完成所有立项审批手续,获得环评批复、水土保持方案的行政审批及专项报告审查工作,项目三通一平工作已完成,项目整体初步设计优化完善,可进一步降低项目投资额,整体项目按照计划正常推进。
挖掘“镁、钠”潜力,提升“稀散元素”价值。在镁钠产业上,公司积极挖掘“镁、钠”潜力,成立镁、钠资源开发工作专班,全力打通技术工艺、研发产品,通过合作投资等推进镁盐、钠盐资源开发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化发展。在稀散元素开发上,公司把握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机遇,开展盐湖稀散元素的开发布局,引进培育在盐湖稀散元素研究开发方面的技术、科研、企业等,加大盐湖提溴、提铷、提铯等技术攻关,规划发展铯金属、铷金属等高附加值产品。
盈利预测与评级。由于主要产品价格下跌,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68亿元(-28.16%)、108.48亿元(-20.63%)、116.38亿元(-13.82%),对应EPS分别为1.63、2.00、2.14元/股。考虑到公司为行业龙头,给予一定估值溢价,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3年13倍PE,对应目标价21.19元(上次目标价29.51元,对应2023年13倍PE,-28.19%),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