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业绩符合预期,平台化产品打开空间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王强峰,刘天其 2023-11-02 1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Q3业绩符合预期,平台化产品打开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蓝晓科技(300487)
主要观点:
事件描述
10月24日,蓝晓科技发布三季报,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33.91%;实现归母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65.21%。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5.69亿元,同比增长34.1%,环比增长12.35%;实现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48.15%,环比下降18.83%。
Q3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综合毛利同比提高5.6pct
“基本仓”业务稳健增长,吸附材料是核心增长动力。从收入结构看,公司前三季度吸附材料实现收入11.58亿元,同比增长22%;系统装置实现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82%(盐湖提锂项目于Q1确认收入9200万元,扣除盐湖提锂项目后系统装置收入为2.39亿元,同比增长20%)。吸附材料在收入结构中的占比达到74%,其中生命科学、节能环保、水处理与超纯水领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8.46%,同比上升5.6pct,吸附材料毛利率的上升对公司综合毛利率形成主要贡献,吸附材料毛利率上升主要来源于生科板块固相合成载体、层析介质等高毛利品种销售增加,此外主要原材料苯乙烯2023年市场均价为8456元/吨,较去年均价下降近10%,对于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也有一定贡献。
盐湖提锂项目有序推进,确保在手大型订单高质量交付
2023年以来,公司凭借在盐湖提锂领域扎实的技术储备,领先的产业化能力和优质高效的项目履约能力,获取多个大型产业化项目订单,包括国投罗钾5000吨提锂项目系统装置、阿根廷哈纳克3000吨提锂整线、麻米措吸附剂订单、国投罗钾提锂吸附剂订单等。截至10月,亿纬锂能金海锂业10000t/a项目、金昆仑锂业5000t/a项目已完成安装,西藏城投国能矿业结则茶卡万吨级氢氧化锂项目已获得环评审批,已在当地设立子公司,设备采购及生产、人员招聘正有序开展。国投罗钾项目提锂装置已发货,正在安装中,部分吸附剂已发货。公司也将持续深耕中国西藏、南美、北美等国内外潜力市场,抢抓新订单,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生科板块加速开拓,固相合成载体、软胶、硬胶等产品引领增长
公司凭借seplife2-CTC固相合成载体和sieber树脂已成为多肽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受益于全球范围内GLP-1类多肽药物销售大幅增加,公司相关产品发货量显著提升。产能方面,公司已针对固相合成载体车间进行高效扩产,在原有30吨基础上新增产能70吨,总产能达100吨,为后续订单增长做好预期准备。研发方面,公司于10月20日获得研发专利《血液灌流树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主要用于吸附分离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同时,公司引进AlessandraBasso博士担任公司生命科学事业部全球市场及营销总监,FadiGhanem先生负责北美生命科学业务拓展,并与载体技术开拓人之一的FernandoAlbericio教授合作等,主要目的是加强生命科学seplifeTM系列产品及技术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加速公司国际化业务布局。
投资建议
公司基本仓业务扎实,生命科学板块持续发力,未来发展动力强劲,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62、33.63、40.2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7.87、10.10、11.91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27、2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产能释放进度不及预期;
(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3)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