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购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前三季度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婷,贾亚萌 2023-10-30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回购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前三季度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伟星新材(002372)
核心观点:
事件:伟星新材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7.46亿元,同比下降10.02%;归母净利润8.74亿元,同比增长13.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14.88%。
回购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发布回购公告,拟用2-3亿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回购价不超过18元/股。公司董事、监事、高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回购期间无明确减持计划。此次回购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能有效维护股东权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后续拟开展的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也有助于增强员工积极性和凝聚力,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
前三季度保持稳健增长态势2023年Q3公司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5.09亿元,同比下降9.19%;归母净利润3.80亿元,同比下降5.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4亿元,同比下降6.91%。公司Q3单季度营收、净利略有下降,主要源于原材料成本下行期间公司部分产品价格有所下调,但公司Q3营收和归母净利环比分别增长12.53%/18.38%,同时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仍保持增长态势,同比增长13.70%,显示在行业总体承压态势下,公司仍处于较好的经营状态。
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43.92%,同比提升3.96pct;销售净利率为23.82%,同比提升5.12pct。其中Q3单季度销售毛利率48.01%同比/环比分别提升4.7pct/4.19pct;Q3单季度销售净利率25.77%,同比/环比分别提升1.1pct/1.4pct。原材料成本下行以及公司在C端强大的品牌力有助于公司维持高毛利率水平。Q3单季度期间费用率总体略有上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1.85%/3.72%/3.24%/-1.72%,同比分别+2.42pct/+0.44pct/+0.54pct/-0.54pct。财务费用因利息收入增加而有所下降,其他期间费用均有所增加。
同心圆战略继续推进,国际化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多组合推荐“同心圆”战略,防水、净水等业务得到市场认可,在消费疲弱的市场环境下,公司零售业务保持韧性,上半年其他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0%左右。报告期内公司收购浙江科瑞楼宇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有望进一步打开舒适家居市场空间,未来成长可期。同时公司有序推进新加坡捷流公司的整合,后续有望充分发挥捷流公司在排水系统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公司立足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加大海外客户开发力度,国际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作为管材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在品牌、渠道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公司在“同心圆”以及国际业务方面持续推进,有望保持良好的成长性。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14.79/15.86/17.94亿元,23-25年每股收益为0.93/1.00/1.13元,对应市盈率为17.56/16.38/14.48倍。基于公司良好的发展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涨幅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