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静待下游复苏,毛利持续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3-10-26 1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静待下游复苏,毛利持续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拓邦股份(002139)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25日晚,公司发布23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3.6亿元,同比减少2.66%;实现归母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减少18.0%;扣非归母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2.93%,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三季度收入承压,毛利率持续修复。公司Q3实现收入21.0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8.76%、23.52%,三季度业绩同环比均小幅承压。公司加大对老业务的降本增效,同时新产品、优势产品份额提升,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22.1%,同比提升3.25PP,单Q3毛利率23.15%,同比提升4.7PP。公司加大回款力度,同时加强供应链管理和库存管理,控制采购规模和成本,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3.67亿元,同比增长57.69%。
绑定头部客户,加大细分市场投入。行业下游需求及库存仍存在压力,家电板块同/环比小幅下滑,公司坚持大客户战略,高价值品类商用空调、智能温控等实现同比增长,工具板块控制类品类基本持平。新能源板块同比下滑,其中户储业务有所下降,工商业储能BMS出货实现快速增长,带动新能源板块环比二季度趋势向好。此外钠离子电池、储能逆变器、光储充一体机等新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推向市场,有望成为新能源板块高价值增长品类。
外部环境逐步改善,四电一网助力公司平台效应显现。伴随下游需求回升,公司基于四电一网产品绑定头部客户、开拓新客户,工具和家电板块有望迎来需求复苏;新能源板块,公司利用“一芯(电芯)+3S(PCS\BMS\EMS)”技术,聚焦储能的同时拓展充电模块等新产品,有望维持高增。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结合公司最新业绩以及汇兑损益对公司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5.9亿元、8.4亿元.11.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15/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协同效应不及预期,人民币汇兑损失,毛利率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