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老游戏自然下滑,新一轮产品周期将开启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田鹏 2023-10-25 1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老游戏自然下滑,新一轮产品周期将开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老产品流水下滑致Q3业绩承压,新游戏将陆续上线,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3Q3实现营业收入9.58亿元(同比-27.41%,环比-20.48%),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43.31%,环比-50.37%),剔除汇率波动和投资影响,经调整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27.2%)。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07亿元(同比-13.66%),归母净利润8.59亿元(同比-15.07%),经调整归母净利润8.05亿元(同比-14.24%)。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系受宣传和运营费用变化及游戏流水下滑等因素影响,《问道手游》《一念逍遥》利润有所减少,同时8月新上线游戏《飞吧龙骑士》上线前期营销推广投入较大,尚未产生利润所致。基于公司业绩和产品预期,我们下调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3/15.76/18.54亿元(2023-2025年前值为15.87/18.97/21.7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14/21.92/25.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1/15.0/12.7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新品上线表现,维持“买入”评级。
研发费用率提升与汇兑损益影响短期利润率,不改长期盈利能力公司2023Q3毛利率为87.53%(同比+2.72pct,环比-1.22pct),销售费用率为26.79%(同比-7.01pct,环比+2.79pct),管理费用率为8.2%(同比+1.3pct,环比-0.54pct),研发费率为19%(同比+6.44pct,环比+2.78pct),归母净利率为19.1%(同比-5.39pct,环比-11.52pct)。Q3研发费用率提升明显,且汇率变化对利润率造成一定短期影响,但公司业务持续推进,短期因素不改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多款新游戏即将上线,新一轮产品周期或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8月份上线的《飞吧龙骑士》,截至9月末在AppStore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第42名,最高排名第15名,表现良好,随游戏流水逐步确认,有望在后续季度持续释放利润。此外,公司《皮卡堂之梦想起源》《超进化物语2》等产品有望在2023H2上线,2024年有望上线的产品包括《不朽家族》《Outpost:InfinitySiege》《超喵星计划》《代号M88》《代号原点》等。我们认为,公司精品游戏研发独具特色,且长线运营能力较强,新游戏陆续上线后有望长期为公司贡献稳定业绩。
风险提示:新游戏上线时间推迟,新游戏表现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