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实力信而有征,逆势铸信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王颖洁 2023-10-23 07: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实力信而有征,逆势铸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贵州茅台(600519)
投资要点
事件:23年前三季度总营收同比+17%,归母净利润同比+19%;单Q3主营业务收入同比+14%,归母净利润同比+15.7%。
逆势显实力,表现可圈可点。公司单Q3营业收入/归母利润分别为337亿元/169亿元,分别同比+14%/16%。截至Q3末有预收款(合同负债+其它流动负债)总计128亿元,环比Q2末增加45.8亿,Q3主营业务收入+?预收款变动同比+22%;现金流方面,单Q3销售收现422亿元,同比+21%,高于收入增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96亿元,同比+108%。
直销占比同比提升,单Q3i茅台收入超过50亿。分产品看,Q3茅台酒实现收入280亿元,同比+15%,系列酒55亿元,同比+12%,系列酒增速跟去年同期基数及价盘调控有关。分渠道看,Q3直销收入148亿元,同比+35%,占比43%,占比环比基本持平,同比提升约6pct,其中i茅台前三季度含税收入148.7亿元,单Q3收入55亿元,同比+37%,根据申购数据来看,单Q3兔年/1935/珍品/茅台礼盒分别收入约33/15/2.7/1.8亿元,公司持续推动数字化营销体系构建,充分运用i茅台载体,线上申购热度不减,同时增加与线下门店的营销联动,23年Q3单季度i茅台平台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
费率稳定,毛利率净利率稳提。单Q3销售净利率51.9%,同比+0.45pct,毛利率91.5%,同比+0.1pct,我们预计主要系非标到货节奏相对慢了一些以及普茅到货进度相对正常所致,Q3销售/管理费用率/税金率分别为3.7%/5.6%/15.8%,同比分别+0.7/-1.0/-0.4pct。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节奏仍收放自如,量价齐升的排列组合有多种方式,完成全年任务无忧,仍或有希望超目标达成。中长期强品牌力不变,大象仍在脚踏实地的起舞。维持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5、867、1002亿元,分别同比+19%/+16%/15%,当前市值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28/24/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