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产能逐步落地叠加大客户持续渗透,半导体设备平台化发展有望继续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珠琳,马永正 2023-08-27 1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新产能逐步落地叠加大客户持续渗透,半导体设备平台化发展有望继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业企业(600641)
投资摘要
事件概述
8月24日晚,公司披露2023年半年报,23H1实现营收3.89亿元(同比+134.34%)、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318.10%);23H1公司研发费用约5381万(同比+109.20%)。半导体设备部分,2023年至今,公司旗下凯世通及嘉芯半导体共获得集成电路设备订单近3亿元,两家公司累计集成电路设备订单金额近15亿元。
分析与判断
凯世通接连开拓多家重要新客户,并启用金桥基地提升研发与产业化能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凯世通专注半导体关键设备之一离子注入机,是实现 28nm 低能离子注入工艺全覆盖的国产供应商,并率先完成国产高能离子注入机产线验证及验收。在新增订单与客户方面,2023 年至今,凯世通陆续突破了两家 12 英寸芯片晶圆制造厂客户(其中一家为逻辑芯片领域客户),实现新增订单金额超 1.6 亿元。在产能方面,凯世通启用上海浦东金桥研发制造基地大幅扩容离子注入机产能,同时该基地还兼具工艺验证等功能,有效缩短从技术验证到客户导入的时间。我们认为,伴随着公司持续投入研发、大客户对公司产品认可度提升及产能攀升,公司离子注入机订单有望迎来快速成长。
嘉芯半导体中标量成长,比亚迪入股、新厂房或于年内投产有望推动公司半导体设备业务平台化发展。嘉芯半导体致力于布局 3-4 种成熟工艺前道主制程核心设备,22H2 至今,嘉芯半导体子公司嘉芯迦能和嘉芯闳扬连续中标多款薄膜沉积设备、热处理设备、刻蚀设备以及尾气处理设备;2023 年至今嘉芯半导体新增订单超 1.3 亿元,成立后累积订单突破 4.7亿元。此前,嘉芯半导体股东新增比亚迪。且据半年报披露,嘉芯半导体新厂房预计于 2023 年 10 月底投产。我们认为公司持续完善“离子注入机+刻蚀机/薄膜沉积/快速热处理/尾气处理设备等设备”的产品平台矩阵,叠加产能扩张&比亚迪战略入股,有利于公司提升综合市场竞争力,从而优先受益于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浪潮。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调整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5.07/5.89/6.82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9.7%/+16.3%/+15.7%,对应EPS 分别为 0.54/0.63/0.73 元,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 28/24/21 倍。
风险提示
转型进展不及预期,半导体设备需求不及预期,技术创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业企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