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良好,看好非工程机械及海外布局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3-08-29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业绩良好,看好非工程机械及海外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立液压(601100)
主要观点:
2023H1业绩表现好于行业,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2023年H1实现营收44.52亿元,(+14.6%);归母净利润12.79亿元,(+2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2.43亿元,(+23.1%)。Q2单季度实现营收20.25亿元(+20.1%),实现归母净利润6.53亿元(+23.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43亿元(+27.3%),业绩良好,符合预期。
非工程机械领域拓展与国外市场布局见效
我们在一季报点评中认为,公司在非工程机械领域的拓展及海外市场布局将快速见效。中报显示,公司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和新的产品种类:紧凑液压事业部的建立填补了小型液压件的空白,产品类型丰富且陆续实现了批量供货;通用泵阀产品的不断开发,使公司在农机、高空作业平台、路面机械、一般工业等非挖行业的下游应用有更多可能;在智能控制领域持续供货控制器、电控手柄,电脚踏,CAN总线驱动器等产品;积极开发各类铸件达200余种,非工程机械用铸件开始放量产生规模效益,对外销售比重超50%。
同时,公司通过墨西哥建厂、设立巴西子公司,巩固并扩大美洲市场业务;2023H1公司国内市场收入增长9.09%,海外市场销售收入增长42.98%。我们维持看好公司在非工程机械领域及国外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利润率保持稳定
中报显示,公司2023H1毛利率为39.0%,较去年同期及年报微降,净利润率为28.8%,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年报均有上升。净利润率提高的原因之一为财务费用率的改善。我们在一季报点评中认为,受益于原材料、汇率、产品结构等因素影响,公司的利润率有望改善。目前预计全年有望维持较为稳定的整体利润率水平。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预测为93.3/109.3/129.9亿元,归母净利润调整为27.1/32.8/39.0亿元(前值为26.5/32.1/39.2亿元),以当前总股本13.41亿股计算的摊薄EPS为2.02/2.44/2.91元(前值为1.98/2.39/2.9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倍数为31/26/22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高端液压件核心技术难以突破;2)国内基建政策支持不及预期;3)下游整机厂需求不及预期;4)非挖领域及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