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内订单高增,收入表现亮眼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汲肖飞 2023-08-28 1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国内订单高增,收入表现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玉马遮阳(300993)
事件: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3.04亿元、同增18.81%,实现归母净利0.73亿元、同增2.83%,扣非净利0.70亿元、同增1.36%,EPS为0.24元。其中2023Q2公司实现收入1.74亿元、同增22.36%,实现归母净利0.46亿元、同增4.37%,扣非净利0.43亿元、同增2.43%,公司收入增速回升,国内外客户订单恢复。
点评: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国内客户收入快速增长。2023年上半年公司遮阳面料、可调光面料、阳光面料实现收入0.94亿元、0.75亿元、0.91亿元,同增16.23%、-6.20%、8.81%,公司募投项目新产品陆续推出,海外消费修复后订单恢复,且汇率贬值推动收入增长。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高毛利率阳光面料收入保持增长。分区域来看公司外销、内销实现收入2.06亿元、0.98亿元,同增7.26%、53.36%,海外需求保持增长,国内客户订单快速放量。
新增募投项目投产影响毛利率,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1)2023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降1.30PCT至39.75%,主要受新增募投项目投产等影响,23Q2公司毛利率同降0.49PCT至40.16%。2)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同增0.79PCT、0.02PCT、-1.10PCT、2.41CT至4.33%、5.58%、2.58%、-2.71%,公司客户拜访、参加展会、新品推广等销售费用增加,汇率变化影响汇兑损益导致财务费用率显著提升。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增60.75至0.72亿元,主要由于公司销售规模及销售回款同比增加。
功能性遮阳市场稳步增长,公司加大国内外客户拓展。我国功能性遮阳产品在行业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未来随着消费升级、政策推动,行业规模预计将持续增长,替代传统布艺产品份额,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积极拓展下游客户,并联合经销商加强市场布局。公司积极扩张产能,2022年受海外客户去库存影响增速放缓,2023年公司加大国外客户营销力度,充分利用抖音、亚马逊等营销工具,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预测为1.70/2.04/2.40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3年18.87倍PE。我们认为公司行业优势地位明显,功能性遮阳行业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公司积极拓展新客户,收入、业绩增速有望逐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俄乌冲突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玉马遮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