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营收同增28.56%,整体经营业绩持续保持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苏立赞,许牧 2023-08-25 14: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营收同增28.56%,整体经营业绩持续保持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紫光国微(002049)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中报: 2023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37.35 亿元,同增+28.56%;归母净利润 13.92 亿元,同增+16.22%。
投资要点
营业收入同增 28.56%, 研发投入同增 62.36%。 公司 2023H1 实现营收37.35 亿元,同比增长 28.56%, 2023Q2 实现营收 21.94 亿元,同比增长40.31%,主要系集成电路业务规模的增长、销售量的增加所致。 2023H1归母净利润 13.92 亿元,同比增长 16.22%, 2023Q2 实现归母净利润 8.08亿元,强势带动 2023 年上半年归母净利。 2023H1 毛利率 64.75%,归母净利率 37.28%; 2023Q2 毛利率 63.42%,净利率 37.06%,主要因高毛利的集成电路与非电信类智能卡芯片业务带动,毛利率些微下滑但总体盈利能力仍较强。 2023 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达7.56 亿元,同比增长 62.36%,研发能力强。
回购股份, 新股东全力推动股权激励。 公司完成债务重组后,由国有控股变为无实控人,为股权激励提供了前提条件。新股东智广芯注重企业培养和稳定人才,将帮助公司尽快实施股权激励并完善激励机制。公司于 2023 年 3 月 30 日宣布使用自有资金回购超 3 亿元的公司股票并于2023 年 7 月 4 日回购股份方案已实施完毕,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激励方案有助于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公司长期发展带来更多创新和竞争力。
国内特种集成电路领先企业,国产替代需求与产能提升双助推。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特种集成电路研发设计的企业之一,在研发能力、 客户资源和核心技术等方面形成了体系化的竞争优势,公司以特种 SoPC 平台产品为代表的系统级芯片已得到用户认可,三代、四代的产品已完成研发,开始进行推广。特种集成电路具备倍增装备效能的能力,目前国内自主研发比例较低, 市场需求大, 随着十四五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考虑到公司在国内特种集成电路的领先地位,以及特种集成电路的降价压力,我们维持先前的预测,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32.53/42.50/52.43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22/17/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研发、技术更新失败导致风险; 2)营收账款回收不及时; 3)市场竞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