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核心游戏业绩稳健,产品新周期将开启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 2023-08-17 14: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2023年中报点评:核心游戏业绩稳健,产品新周期将开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中期报告: 2023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3.49 亿元,同比下降 6.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 亿元,同比下降 1.80%;扣非归母净利润 6.46 亿元,同比下降 3.29%。其中 Q2 实现营业收入 12.05 亿元,同比下降 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69 亿元,同比增长 9.08%;扣非归母净利润 3.65 亿元,同比增长 9.12%。
Q2 业绩略有下滑,整体运营比较稳健 公司的核心游戏中,《问道手游》 Q2 开启周年庆活动,整体利润环比提升;《一念逍遥(大陆版)》在 Q1 周年庆活动后,流水环比回落; 《问道》端游和《奥比岛:梦想国度》 Q2 营收和利润环比下滑。我们认为公司的长线运营能力持续验证,后期核心游戏在宣传买量成本上都呈现收敛的情况下盈利能力有望向好。 此外,公司与《摩尔庄园》研发商于 2023 年 5 月 26 日合作到期,将不再负有履约义务的收入递延余额确认为 Q2 营业收入,贡献环比利润增量。
多款新游即将上线,创造业绩新增长点 展望下半年, 《飞吧龙骑士》已经于 8 月 11 日上线,在 App Store 游戏畅销榜排名稳定在前 30 名。 后续储备丰富,多款新游即将上线,包括《新庄园时代》、《勇者与装备(代号 BUG)》、《不朽家族(代号 M66)》、《皮卡堂之梦想起源》(《勇者与装备》将先行上线小程序版本),我们认为游戏产品供给端丰富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具备向上弹性。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基本盘稳定, 核心游戏业务业绩比较稳健,后续的新游上线有望创造业绩的新增长点。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归母净利润依次达15.00/18.18/22.06 亿元,同比增长 2.66%/21.25%/21.34%,对应 EPS分别为 20.82/25.24/30.63, 对应 PE 分别为 20x/17x/14x,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 行业政策趋严、 新品上线不及预期、 流量成本上升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