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1净利同比增长53%,预计短期仍将维持较快增长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王睿哲 2023-05-19 1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23Q1净利同比增长53%,预计短期仍将维持较快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鱼跃医疗(002223)
结论与建议:
公司业绩:公司近期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实现营收71.0亿元,YOY+3.0%,录得归母净利润16.0亿元,YOY+7.6%,扣非后净利润12.5亿元,YOY-5.2%,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在2021年出口大增的高基期以及2022年初防疫管控的影响下,2022年营收仍保持正增长,扣非净利也仅小幅下滑。其中22Q4单季度实现营收19.9亿元,YOY+25.3%,录得归母净利润4.6亿元,YOY+25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亿元,YOY+230.8%,22Q4业绩大增一方面是21Q4基期低,另一方面22Q4在防疫新规实施后,医院为应对疫情,抗疫设备采购增加。
公司2023Q1实现营收27.0亿元,YOY+48.4%,录得归母净利润7.1亿元,YOY+53.8%,扣非后归母净利7.0亿元,YOY+79.2%,增速好于预期,主要是抗疫类产品需求增加所致,此外22Q1基期不高。
2022年糖尿病及感控板块增长较好,综合毛利率稳定:(1)分产品来看,公司呼吸治疗解决方案营收22.4亿元,YOY-14.6%,主要是2021年呼吸机外销垫高了基期。糖尿病护理解决方案营收5.3亿元,YOY+16.0%,公司持续深化院内外市场拓展,保持快速增长。感染控制解决方案营收11.8亿元,YOY+32.6%,在高基期下实现快速增长,主要是院内外渠道拓展以及疫情反复下需求增加。康复及临床器械实现营收14.1亿元,YOY+14.7%,延续较快增长。家用类电子检测及体外诊断实现营收15.2亿元,YOY+5.1%,估计主要是体温及血氧检测产品贡献。(2)公司全年综合毛利率为48.1%,同比微降0.2个百分点,主要是出口呼吸机收入比重降低,但公司通过糖尿病业务及感控业务增长实现对冲,实现全年毛利率稳定。23Q1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一方面是防疫产品销售推动,另一方面是公司成本控制及原材料降价推动。考虑到成本低位,2023年毛利率预计将呈现恢复态势。
低基期下预计短期可延续高增,CGM及AED新品上市推动成长:展望未来,考虑到22Q2、Q3基期均较低(22Q2、Q3净利增速分别为-35.8%、-10.6%),以及疫情高峰后消费及物流恢复,我们认为公司常规产品销售将推动公司业绩在低基期下实现较快增长。另外,公司一季度上市新一代CGM产品CT3系列以及国产AED600机型,将有助于推动糖尿病业务及急救业务板块增长。
盈利预计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4年实现净利润19.1亿元和21.9亿元,yoy分别+19.8%和+14.5%,折合EPS1.91和2.18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7倍和15倍,目前估值合理,我们维持“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新品销售不及预期;外延整合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疫情带来的需求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