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报告:逆势扩张升级文旅产品,疫后复苏弹性可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李滢 2023-05-05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点评报告:逆势扩张升级文旅产品,疫后复苏弹性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宋城演艺(300144)
报告关键要素:
2023年4月28日,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4.58亿元(同比-61.36%),归母净利润965.80万元(同比-96.94%)。
需求收缩和供给冲击,困境中展现公司经营韧性。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4.58亿元(同比-61.36%),归母净利润965.80万元(同比-96.94%),扣非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113.71%)。四季度单季实现营收0.70亿元(同比-58.84%),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43.69%),扣非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38.09%)。此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
疫情频发扰动线下出游,2022公司盈利能力承压。2022年公司毛利率为50.14%,同比降低0.94个pcts,净利率为-3.78%,同比降低29.32个pcts,盈利能力大幅回落。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87%/85.60%/4.06%/-5.94%,分别同比-0.72/+63.98/+0.58/-5.86个pcts,管理费用率大增主要系公司将闭园期间的营业成本列入管理费用所致。
逆势扩张文旅产品供给,打开利润增长空间。尽管2022年文旅消费面临整体收缩的困境,但公司产品供应方面持续发力,其中杭州宋城新推出了本地游、周边游及面向年轻群体的夜游产品,打开收客新局面。三亚和丽江千古情景区利用季节性旺季加大宣传推广和市场开拓,实现游客量和营收大幅增长,三亚千古情景区还入选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公司还签约了宋城·三峡千古情,有望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品牌知名度。
精益求精,推动演出内容升级。公司一方面全新编创了《WA!海洋》、《颜色》等新剧目,另一方面用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力量搭建现实与虚拟融合的文旅场景,沙暴、线阵等技术的运用极大增强了《西安千古情》的舞台呈现和观演体验。同时,公司还对《上海千古情》的剧目结构、音乐、舞美、服化道效等进行进一步打磨,并在空间布局、剧院硬件配置、路线动向等方面进行全新优化,提升游览舒适性。此外,佛山项目建设已经完成,正在加紧剧目排练,将于2023年强势推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中国演艺行业的龙头企业,防疫政策优化公司园区客流迅速回暖。疫情期间公司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和舞台升级,提升游客体验,同时,公司完成宋城·三峡千古情签约,佛山项目也将于2023年推出,新项目增长空间可期。考虑到旅游行业的快速回暖,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为8.83/13.48/16.79亿元(调整前为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3.02/5.8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4/0.52/0.64元/股,对应2023年5月4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41/27/2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新项目经营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