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一季报点评:Q1业绩承压,看好创新业务起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天翼,金晶 2023-04-25 1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一季报点评:Q1业绩承压,看好创新业务起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水晶光电(002273)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
一季报业绩承压,毛利率稳步增长:公司2023年Q1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yoy-7.35%;实现归母净利润0.93亿元,yoy-18.6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3亿元,yoy-22.04%;一季度业绩承压,收入减少主要系下游需求减少。23年Q1公司财务费用率为0.78%,yoy-0.92%,主要系本期汇兑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销售费用率为1.45%,yoy+0.40%;管理费用率为7.40%,yoy+1.13%。单季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为24.4%/10.9%,yoy+11.3%/-13.8%,毛利率仍在稳步提升。23Q1公司研发费用率为9.87%,yoy+2.81%,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在消费电子及汽车电子领域产品持续创新,提升实力。一季度公司紧锣密鼓推进与大客户的量产程序,预计今年出货量有望再创新高。
消费电子持续光学创新,智能手机、元宇宙强发力: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在智能手机领域持续创新升级产品,提高新兴产品滤光片、微棱镜等产品在高端机型及未来在中低端机型渗透率;元宇宙领域携手科技公司以色列Lumus和美国Digilens,形成折返式、衍射式、反射式、菲涅尔透镜、Pancake型的全技术路径布局,有望持续受益于产业生态的持续成长。
汽车电子业务快速发展,打开成长天花板:公司汽车电子深耕车载摄像头零组件、激光雷达棱镜及保护罩、AR-HUD及各类车载光学产品,以创新产品已逐步迈入主机厂核心零部件的Tier1供应商行列。WHUD/AR-HUD领域:公司是国内首家大批量生产AR-HUD的厂商,凭借先发优势和光学技术禀赋,与主机厂联手,加速AR-HUD的市场渗透。激光雷达领域:公司作为国内首家玻璃基激光雷达视窗片量产厂商,为不同的激光雷达方案配套棱镜、透镜、滤光片、扩散片等元器件产品。未来公司有望凭借技术优势巩固汽车电子业务的份额及盈利能力,保持业务收入及利润体量的持续快速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消费电子光学产品持续拓展与升级,同时汽车电子业务营收占比快速提升,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为7.62/9.07/11.75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3/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毛利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