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短期波动,后续订单有望释放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柳珏廷,陆洲 2023-04-21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短期波动,后续订单有望释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格通信(002465)
事件:
公司 2023Q1 实现营业收入 10.3 亿元,同比增长 10.3%;实现归母净利润 0.4 亿元,同比减少 19.1%。
1、 业务稳定, 无线通信业务推动 Q1 营收增长, Q1 新产品研发及小批量交付导致毛利率短期下降,净利润同比下降:
2023Q1 营收同比增长 10.3%, 主要系无线通信板块新签合同及产品交付增加。 毛利率 32.1%,同比下降3.2pct,净利率 4.1%,同比下降 1.0pct。我们认为,毛利率与净利率下降主要系公司新产品研发投入及小批量交付导致,影响持续较短,且伴随新产品后续订单释放,成本费用摊销利润空间有望改善。
2、 整体费率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略有下降:2023Q1 整体费用率 30.2%,同比降低 0.8pct,主要系管理费用率6.6%,同比降低 0.7pct,其他销售/研发/财务费用率基本持平,分别为 3.9%/20.5%/-0.9%。
3、 预付款项较 22 年底增加 37.6%,加大原材料、合同备货: 2023Q1 预付款项 1.9 亿元,较 2022 年底增加37.6%,主要系 Q1 合同备货、原材料提前储备导致预付款增加。
4、 新设芯片公司以完善产业布局,前瞻布局无人化军工市场: 公司子公司海格晶维于 2022 年 7 月投资成立晶维天腾,专业从事无线通信射频收发和射频前端、高性能数模混合、通用器件等芯片研发。该全新芯片产品线可以与原北斗芯片板块形成芯片小产业集群, 两者优势互补从而完善公司在芯片领域的布局。 同时晶维天腾实施员工持股,有助于建立利益共享机制从而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公司快速且持续发展。
此外, 公司于 2022 年 7 月投资设立天乘技术,打造无人业务发展平台及无人领域资本运作平台。 助力公司打开无人系统市场规模,享受先发优势并创造新的业务增收点。
5、发布定增预案,完善产业布局。 根据公司最新定增预案公告, 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0 亿元, 将用于“北斗+5G” 通导融合研发产业化项目、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和天枢研发中心建设暨卫星互联网研发项目。 公司在无人系统、北斗导航和卫星互联网领域持续加大战略投入,完善产业布局,助推未来业绩发展。
6、投资建议:
十四五期间,卫星导航和卫星互联网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公司作为北斗龙头厂商之一,业绩增长动能有望释放, Q1 受新产品研发和交付短期影响, 后续项目有望逐渐恢复。 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 2023-2025 年营收分别为60.37/67.06/75.12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0.31/0.34/0.37 元,对应 2023 年 4 月 20 日 10.22 元/股收盘价 PE分别为 32.7/29.9/27.7 倍。维持“买入”评级。
7、风险提示:
定增完成不确定性; 下游订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加剧风险;北斗应用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