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销售排名逆势提升,“1+3”格局初步成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池天惠 2023-03-22 1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销售排名逆势提升,“1+3”格局初步成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发股份(600325)
投资要点
业绩点评: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1.9亿元,同比增长15.5%;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1.1%;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下降19.3%。
销售排名逆势提升,土地储备充足。2022年全年实现销售1202亿元,销售面积401万平方米,位列克而瑞销售榜第18位,较2021年提升14位,行业地位逆势提升。公司“4+1”业务格局不断夯实,华东大区/珠海大区/华南大区/北方大区/北京区域销售占比分别为64.8%/15.1%/13.9%/3.3%/3.0%,稳居珠海龙头地位。公司紧抓销售回款,实现回款金额722.7亿元,同比增长2.2%,资金回笼保持稳健态势。期末预收楼款达871.6亿元,较年初增长28%,待结算资源充沛。期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386万平方米,在建面积1385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充足。2022年公司抓市场机遇积极补充优质土储,在珠海、杭州、上海、成都等深耕城市获取多个优质项目,新增土地货值约718亿元,位居行业第12位。
商业板块推进全国化布局,多元业务协同发展。公司已初步形成以住宅为主业,商业运营、物业管理与上下游产业链为支撑的“1+3”发展格局。截至期末公司商业板块已进驻全国16个重点城市,持续提升经营品质。上下游产业链稳步发展,期内更新多个旧改项目,华实中建成功打入香港市场,优生活公司实现三条产品线、三条业务线全国化落地。
财务持续稳健,融资渠道通畅。公司坚守风险底线,“三道红线”持续稳居绿档,并不断提高资金运作水平,优化融资结构,全年公开发行境内债券超160亿元;租赁住房类REITs储架规模过百亿,存续份额位居市场前列,是行业内首批启动定向发行A股股票工作的企业之一,拟募集资金60亿元,目前已获上交所受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9.9%,考虑到公司财务健康,销售和拿地呈现逆势提升,多元业务协同稳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竣工交付不及预期、销售及回款不及预期、政策调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