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骄成超声:22Q4营收同比增长33%,新签订单大幅增加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志杰,杨晶晶 2023-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披露 2022年度业绩快报, 报告期内, 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5.22亿元,同比增长 40.85%;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10亿元, 同比增长59.22%;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8328.39万元, 同比增长 35.53%。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事件点评 受益于下游电池企业需求旺盛, 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预计 22Q4营收同比增长 33%。根据业绩预告,我们测算公司 2022Q4实现营业收入 1.34亿元, 同比增长 33.33%, 主要受益于下游电池企业需求旺盛, 公司新签订单大幅增加, 加之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及市场拓展力度, 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预计 22Q4净利润同比增长 13%。 根据业绩预告, 我们测算公司 2022Q4实现归母净利润 2472.45万元, 同比增长13.36%。 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带动锂电池及相关超声波焊接设备需求大幅增加以及三大核心产品逐渐获得客户认可, 公司内部良好运行, 规模效应逐渐渐显。

动力电池头部客户大幅扩产, 拉动极耳超声波焊接设备需求高增长,2025年动力电池规划产能超 3TWh, 对应的设备及其配件年需求近 20亿元(不包含滚焊设备)。 龙头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和产能不断扩大, 带来庞大的设备采购需求, 假设 2022-2025年间下游动力电池企业保持匀速扩产, 每年对于动力电池极耳焊接的超声波焊接设备及其配件的市场需求将达 10亿元以上且逐年提升至 20亿元。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 2021年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采购本公司产品占其新增产线上采购同类产品的比重均超过 50%。

此外, 公司还通过利元亨、 海目星、 联赢激光、 赢合科技等整线设备集成商将产品应用在国轩高科、 中创新航、 亿纬锂能、 蜂巢能源等公司的动力电池生产线中。2021年公司按动力电池超声波焊接设备及其配件的销售额计算的市场占有率约为 20%-30%。根据公司现阶段的在手订单情况和客户开拓情况而言, 公司 2022年至 2025年在行业内整体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复合集流体量产在即,预计 2025年超声波滚焊设备需求将超过 35亿元。

公司作为宁德时代滚焊设备核心供应商有望率先受益, 实现几何级增长。 复合集流体兼具安全性、 高比能和长寿命等优势, 有望迎来大批量应用。 根据高工锂电预测, 2025年 PET 复合铜/铝箔渗透率有望达到 21%。 目前公司的滚焊设备技术指标行业领先, 已应用到宁德时代新型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工序 中。 同行业未见其他运用于复合集流体电池量产线应用的超声波滚焊设备,且焊接速度可达 80m/min 以上。 结合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 公司设备需求情况和单台价值量等, 我们测算 2025年复合集流体超声波滚焊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 35~42亿元。 当前, 复合集流体产业化进程正在快速推进, 上游订单充沛、 中游扩产送样、 下游积极验证, 2023年有望实现小规模量产, 公司滚焊设备销售有望充分受益市场红利, 打开新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5.2、 7.8、 11.9亿元, 同比增长 40.8%、 49.0%、 52.4%; 实现净利润 1.1、 1.7、 2.5亿元, 同比增长 59.2%、57.0%、 45.5%; 对应 EPS 分别为 1.3、 2.1、 3.1元, 以 2月 27日收盘价 132.9元计算, 对应 PE 分别为 98.9、 63.0、 43.3倍, 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动力电池行业增速放缓或下滑的风险; 重要零部件进口占比较大的风险; 客户集中度高及大客户依赖风险; 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复合集流体产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 技术变革及产品研发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