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事件点评:回购方案与员工持股计划发布,彰显企业信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航,邱迪 2022-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亿纬锂能同步发布回购股份方案与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拟以 1.5亿至 3亿元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 129.00元/股(含本数),预计回购股份 116.3万股股至 2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0.06%至0.12%,回购期限不超过 12个月。同期公布的亿纬锂能第九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资金总额上限为 1.8亿元,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为 1元,单人起始认购额度为 1万份,最高认购额度为 2000万份,份数上限为 1.8亿份。

投资要点:

回购计划与员工持股展现公司发展信心。2021年 3月公司发布自有资金 1亿元的回购计划,2021年 6月发布认购上限为 4200万元的第八期员工持股计划,此次更大规模的回购与员工持股计划是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发展前景的信心,绑定公司核心员工,提高公司内核凝聚力,并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圆柱电池业务提速,消费电池逐步显性。公司消费电池领先优势明显,较动力电池价格传导能力强,利润率相对稳定。18650及 21700消费圆柱电池增长明显,海外电动工具无绳化明确,两轮车锂电替换加速,电池环节以亿纬为代表的国产企业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圆柱电池目前产能加速扩张,预计今年出货量实现翻倍增长。锂原电池毛利率高,未来离线电池需求不断增长,锂原需求有望再加速,3C 消费电池目前正处于加大投入阶段,未来或是新需求点。

动力电池产业链布局完整,盈利拐点将至。近日公司与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恩捷股份、华友控股和云天化签订了《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动力电池产业链不断完整。公司近期加速与蓝晓科技合作开发结则茶卡盐湖和大柴旦盐湖,布局万吨级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能。随着今年下半年开始上游合作产能陆续投放背景下,叠加部分材料供需逐步平衡,盈利拐点预计快速到来。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受益于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带动动力电池需求高速增长,储能空间逐步放量,消费电池需求复苏,伴随产能扩张,同时布局的上游产能放量也有助增强公司盈利水平。受公司股权激励的影响,2021年\2022年\2023年将分别产生 0.56亿元\6.51亿元\3.50亿元摊销费用,使得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期值减少。预计2021年\2022年\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178.01亿元\296.49亿元\592.8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30.80亿元\35.73亿元\65.4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47.05x\40.55x\22.13x,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新产品投产速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