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杰科技:多线产品迎丰收,海内外加速扩张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刘牧野 2022-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43.97亿元(同比增速68.00%),归母净利润7.68亿元(同比增速103.06%);其中,2021Q4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56亿元(同比增速49.49%,环比增速-0.48%),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速75.64%,环比增速-7.68%)。公司主营产品为各类电力电子器件芯片,2021年公司抢抓国产替代机遇,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加速新建产能释放。在MOSFET、IGBT等新领域实现研发和收入的双突破,其中MOSFET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30%,IGBT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00%。公司在半导体硅片持续扩产,实现了159.98%的快速增长。

公司在2022年一季度保持了增长趋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4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IGBT、SiC、MOSFET等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高端产品进展顺利,海外收入增长明显:公司成功推出1200V40A、650V50A\75A系列IGBT单管产品,性能对标国外主流厂家,产品得到客户认可,开始小批量生产交付;公司在PD电源、安防等多个领域成功为客户定制化开发出满足需求的MOSFET产品,完成了对MOSFET产品的设计、制造工艺和质量系统的全面优化升级,为进一步扩大车规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提供了可靠保证;公司加大第三代半导体投入,现已成功开发并向市场推出SiC模块及650VSiCSBD、1200V系列SiCSBD全系列产品,SiCMOS已取得关键性进展。公司实行国内外双品牌销售策略,海外销售占比24.02%,公司在海外业务取得明显增长,2020年海外销售增速13.68%,2021年达到61.62%。海外毛利率40.7%,高于国内毛利率32.68%。

产能扩张有条不紊,增长动能持久:公司智能终端用超薄芯片半导体封测项目在2021下半年为公司提供2-3亿元产值,2022年底满产后可提供每年约15亿产值,且后续将持续扩产,升级产线。子公司扬州杰利的新能源汽车电子级大功率半导体晶圆项目于2021年2月开工,目标年产能1200万片,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子公司成都青洋在2021年获得扬杰科技2898万元追加投资,推进硅片产能稳步扩张。投资建议:公司已连续数年入围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企业"前三强。看好公司抓住功率器件国产替代的机遇,实现产品结构升级,产能扩张的良好前景。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8.18亿元、74.67亿元、95.56亿元,同比增长32.34%、28.34%、27.97%,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8亿元、12.52亿元、16.01亿元,同比增长27.27%、28.07%、27.85%,当前(2022年4月21日)对应PE35.74、27.90、21.83倍。给予公司2022年42倍PE,对应目标价80.2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疫情扩散的风险、国际形势恶化的风险、公司扩产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