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锂电设备全球龙头,业绩维持高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姜超阳 2022-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下游电池企业持续扩产,公司在手订单饱满。根据海外与国内头部电池企业产能规划,我们预计 2022-2025年新增电池产能约 557、 616、 464、 663GWh,同比增速 65%、 44%、 23%、 27%。此外我们预计到 2025年全球储能装机量为297GWh,国内储能装机量有望达 98GWh。储能需求的爆发将持续推升设备行业的高景气度。公司表示 2021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 123亿元(不含税)。单三季度新签订单 31亿元(不含税),全年有望超 150亿元(不含税)。

获宁德时代未来 3年设备投资 50%优先权,并成功进入全球供应链体系。 2021年公司完成向宁德时代的定增,宁德持有 7.15%股权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并提出未来 3年内按不低于电芯生产核心设备新投资额 50%的额度给予先导优先权。募集资金主要将用于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锂电智能制造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我们认为此次战略定增有利于公司巩固行业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强化公司在锂电设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创新能力。除宁德外,公司客户还包括 Northvolt、亿纬锂能、中航锂电、国轩高科、蜂巢能源、丰田、宝马等全球多家龙头锂电池企业和一线车企。

技术创新保持行业领先。公司提前布局光伏及新能源车行业,抓住黄金发展期。

09年公司进军光伏设备行业, 15年研发成功圆柱电池自动卷绕机, 16年最先研发出一体化设备, 18年推出锂电设备整线解决方案, 2020年推出全球第一条氢能燃料卷对卷膜电极生产线, 2021年推出大圆柱电池系列整线解决方案,研发创新能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投资建议在全球电动化浪潮下,公司作为锂电设备龙头企业,已成功进入全球供应链体系,预计未来盈利将充分受益于下游锂电池企业的大幅扩产。同时,公司打造高端装备研发平台,新产品及新应用将不断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预计 2021-2023年公司净利润为 16.03/26.79/44.96亿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 2022年 35倍 PE, 目标市值 937亿元,对应目标价 60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电池产能过剩引起扩产放缓的风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加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