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深度报告:传统业务迎来反转,汽车电子/储能新业务快速成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兵 2022-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和成本端双双改善,新业务发展迅速,公司经营将持续向好我们认为,对和而泰而言,最差的经营阶段已经过去,无论是收入端还是成本端,公司均在逐步改善。在收入端,海外通胀预期在 Q3达到高点后开始回落,物价水平也将下行;国内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将大大刺激家电等消费需求。在成本端,核心原材料紧缺性缓解,部分主要元器件如 MCU 等,出现价格下降,公司未来毛利率将持续改善。随着传统业务复苏,同时公司在储能、汽车电子、相控阵 T/R 芯片等高毛利新业务的布局取得积极进展,我们相信公司过往的高增长基因能够在未来几年得到延续。

智能控制器行业已筑就体系壁垒,演绎强者恒强逻辑我们认为,智能控制器行业已形成创新体系上的壁垒,随着智能控制器需求的升级,产品复杂度将逐渐提升,中小规模厂商将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强者恒强。以 A 股上市的五家智能控制器公司为例,在过去五年里,两大龙头拓邦股份和和而泰的复合增速超过 30%,而其他三家第二梯队公司增速均在 30%以下,这体现了市场集中度向头部公司靠拢的趋势。另外,在今年经营不佳的市场环境下,头部企业如和而泰和拓邦依然能够维持正增长,而其他三家第二梯队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幅度下滑。

实控人全额认购定增,高目标股权激励 278名员工,公司发展信心十足本次非公开发行董事长全额认购主要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考虑到当前是公司最困难的时刻,增强公司资金实力能更好的应对经济不确定性下的抗风险能力,实现企业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提升持股比例,能够更好的稳定股权结构。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人员广,行权考核目标较高,既有利于稳定团队激发斗志,又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 63.81/80.11/98.45亿元,增速为6.60%/25.54%/22.90%;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 5.73/7.34/10.32亿元,同比增长 3.51%/28.07%/40.67%,对应 EPS 为 0.63/0.80/1.13,参考可比公司,预计2022-2024年公司 PE 估值分别为 24/18/13倍。

未来汽车电子业务、T/R 芯片、储能业务有望放量,家电、电动工具等传统领域恢复增长,成长性有望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控制器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幅度超预期的风险;后续订单获取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