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威科技:与胜利精密签订战略协议,夯实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世梁,王华君 2022-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月8日,公司公布与胜利精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与胜利精密合作开发高速高效水平夹持式复合铜箔电镀设备12月8日,公司公布与胜利精密签订合作框架。1)合作开发新型号:双方合作开发新型高速高效水平夹持式复合铜箔电镀设备(两套夹持系统及12镀铜槽,设计生产速度20米/分钟,保底15米/分钟);2)2023年交付40台设备:设备开发成功且满足一定条件,胜利精密承诺2023年上半年采购10台、下半年采购30台上述设备;3)胜利精密享有优先购买权:40台设备验收合格后,胜利精密对上述设备享有优先采购权;胜利精密承诺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东威科技设备。

产品迭代加速,价值量提升,在手订单超30亿公司凭借研发能力持续推陈出新,针对水电镀设备拓宽宽幅、提升线速,简化操作;针对磁控溅射增加靶数,提升线速,保证其领先地位。目前水电镀设备线速8-10米/分钟,本次开发新品线速达15-20米/分钟,价值量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设备目前在手订单已接近300台,超过30亿元,23年为交付高峰,涉及金额近10亿。公司积极扩产以消化订单,明年产能规划在100-300台左右。

密切关注下游客户扩产动态,复合铜箔产业化进程提速行业代表性企业已布局复合铜箔。国内膜材料龙头双星新材在送样阶段,11月底完成复合铜箔主线建设,12月中旬再次向下游客户送样评价;宝明科技较早布局复合铜箔,筹划量产中。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复合铜箔约1.5亿平米,配套电池约14-15GWh,现阶段客户处在测试验证阶段,预计23年Q2量产。产品送往电池厂后需3-6个月进行循环测试,关注23年下半年量产反馈及扩产情况。

复合铜箔设备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达137亿,公司有望先行受益市场规模:复合铜箔生产主要用到磁控溅射和水电镀设备。据我们测算,2022-2025年磁控溅射设备、水电镀设备共计新增市场规模CAGR=223%,到2025年新增市场规模达137亿。

竞争格局:磁控溅射方面,以海外厂商为主,近年来国产厂商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广东腾胜已经率先实现磁控溅射设备量产,并交付下游进行验证;水电镀设备方面,公司是唯一具备量产能力厂商,占据绝对优势。

公司优势:1)水电镀设备技术壁垒高、性能优秀:水电镀设备为公司首创,技术壁垒高,设备良品率高达90%,目前仅公司具备量产能力;2)一体化布局:公司2022年引入磁控溅射团队,预计年底交付首批磁控溅射订单。2023年预计将与PET电镀设备实现共振,快速占领市场,对业绩形成良好支撑。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2.02、3.75、5.58亿元,同比增长25%、86%、49%,CAGR=66%,对应PE106/57/3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推广进程不及预期;2)PCB制造业景气度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