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致酒行2022年三季报点评:份额优先,抗压成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邓晖,朱宇昊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5日,公司公告2022年三季报。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收入74.80亿元(+25.26%),归母净利3.54亿元(-39.14%),扣非归母净利3.41亿元(-39.53%)。22Q3,公司实现总收入21.05亿元(+4.32%),归母净利0.33亿元(-84.76%),扣非归母净利0.28亿元(-86.35%)。

收入增长稳健,利润率短期波动 1)外部冲击下,收入仍实现稳健增长。由于宴请、餐饮消费场景的短期冲击,22Q3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32%,增速环比放缓9.43pct(22Q1、Q2收入增速分别为51.03%、13.75%)。 2)毛利率受产品结构短期变动影响,中长期改善逻辑不变。22Q3公司毛利率为12.46%,同比下降7.21pct,环比下降1.01pct,主要由于促销力度加大以及高毛利率精品酒占比有所下降。在外部环境冲击下,名酒销售坚挺,精品酒销售短期有所波动,但不改长期增长趋势。 3)费用率略有提升。22Q3公司归母净利率为1.55%,同比下降9.08pct,环比下降2.40pct,主要受毛利率下降、政府补助减少、销售及财务费用率增加影响。22Q3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7.95%/1.70%/0.43%,同比+2.15/+0.21/+0.33pct,环比+1.00/-0.42/+0.35pct,财务费用率提升主要由于短期借款增加使得利息费用增加。公司其他收益/收入同比下降0.46pct至0.04%,主要由于政府补助减少。

买真(名)酒到华致,逻辑链条打通 在强大渠道护城河、可靠保真数据链的基础上,公司以“永做名酒厂金牌服务员”为使命,成功获得茅台、五粮液、汾酒、古井、习酒、酒鬼酒等名酒认可,打通“公司渠道力品牌力+名酒产品力品牌力=买真(名)酒到华致”的逻辑链条,从而占据消费者心智。

左手名酒共同成长,右手精品酒挖掘机遇 短期来看,随着餐饮、宴请等消费场景复苏,公司精品酒销售有望迎来提振,带动收入、利润率双增。 中长期来看: 1)挤压式增长时代,“以茅五泸为代表的名酒”的成长胜率进一步提升,“集中度提升+消费升级”共振,作为“名酒厂金牌服务员”的华致酒行自然受益。 2)同时,公司积极与各大名酒合作,开发定制精品酒,包括钓鱼台精品酒(铁盖)、荷花系列酒、赖高淮、古井1818等,毛利率高于名酒,凭借公司对消费者偏好的精准把握,发现并弥补市场空白。

投资建议 公司是酒类流通龙头,核心团队善于化危为机,成功构筑强势渠道力、保真品牌力,核心成长来源于酒类流通行业市占率提升、名酒成长带动、精品酒市场挖掘。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33/6.57/8.77亿元,增速-35.89%/51.80%/33.33%,对应10月25日PE分别为23/15/11X(市值9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场景波动风险、精品酒销售波动风险、政策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