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冠新材: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助力公司高速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 13.66亿元,同比增长 42.01%,归母净利润 1.35亿元,同比增长 53.83%;实现扣非净利润 1.3亿元,同比增长 93.63%。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4.5亿元,同比增长 30.46%,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 25.41%,扣非净利润 0.38亿元,同比增长 34.68%,环比下滑 35%,主要系下游组件开工率不足、去库存原因导致公司产品销量下滑,背板销量下滑约 30%所致。随着硅料价格下跌,预计四季度将恢复正常。

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助力公司高速发展。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核心人才,充分调动核心技术人员和重点生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 54万股,行权价格 36.00元,行权条件为 23/24/25营收目标 36/50/70亿元,净利润目标 4/6/8亿元,此次股权激励将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大客户批量下单,BO 占比提升至 90%,产能快速扩张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积极推广 BO型背板产品,获得战略客户晶澳科技、通威股份、韩华、中节能、东方日升等战略客户的批量下单,BO背板在重要客户隆基股份的各项测试、认证、小中大批量试制均已经完成,目前已经批量供货。目前公司 BO 背板出货占比已接近 90%,力争全年 BO背板销量占比到 80%以上,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净利水平。公司现有背板产能 1.14亿平,已经满产,未来将新增产能 1亿平,有望顺利消化,产量将翻番,新增产能已经完成购置用地及厂房,扩产速度快,有望今年陆续投产。

胶膜业务快速发展,膜技术外延产品丰富。公司 IPO募投 1.2亿平 POE 胶膜产能今年将逐渐达产,将成为公司业绩又一增长点。此外,公司还有包括异质结网栅膜在内的多项有前景的储备新技术,未来有望形成多点开花局面。

铝塑膜产能快速扩张,满足未来行业需求增量。公司铝塑膜在头部客户 A、B公司处于测试阶段且正常推进,公司将募资投资大幅扩充公司铝塑膜产能,在国产替代背景下抢占市场高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背板业绩超预期增长,POE 胶膜、铝塑膜未来将形成增长新动力。我们预计 2022/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2.22/5.55/7.0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单面组件市场萎缩;锂电池技术迭代;定增新增产能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