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达资源:内生+外延双轮驱动,白银龙头成长可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许勇其 2022-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达资源是国内白银龙头企业,坚定“原生矿产资源+城市矿山资源”的发展战略,一方面加强现有矿山管理并推进以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及资源禀赋好的铅、锌等优质原生矿产资源的拓展;另一方面聚焦金属资源产业链,以资源回收为切入点,布局城市矿山业务。

国内白银龙头,内拓外延扩产资源储备公司是国内白银龙头厂商,坐拥6大优质原生矿山资源,白银储备量近万吨,资源优势明显。公司坚持利用自身优势,优化存量、做好增量,通过内部挖潜和外部收购方式扩大原生矿产资源储量,扩大行业规模优势。1)推进内部资源开发,原生矿山产能有望大幅提高。公司现有合计198万吨年采选能力,分别为内蒙古银都矿业(90万吨)、金山矿业(48万吨)、光大矿业(30万吨)以及赤峰金都矿业(30万吨)。目前公司加强对现有矿山的精细化管理,加快内部资源开发并稳步推进重点矿山项目建设,以推动原生矿山产能释放。随着金山矿业改扩建至90万吨项目完成,东晟矿业25万吨矿山建设项目落地以及德运矿业60万吨探转采产能释放,公司远期采选规模有望达到325万吨,具备较好的成长性。2)公司拟收购贵州最大铅锌矿床猪拱塘,该矿山已备案铅锌金属资源量达327.44万吨。完成该矿山收购有望大幅增厚公司的铅锌等金属资源储量,并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布局城市矿山业务,进军新能源金属领域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金业环保,以资源回收为切入点,构建城市矿山新能源产业链。金业环保致力于回收固体危废并进行循环利用,在环保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资源来源,打造二次新能源金属循环利用的完整产业链。项目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20万吨危废处理能力已形成,二期已完成规划及工艺设计。此外,公司还通过金山矿业建设3.5万吨一水硫酸锰生产线以切入新能源金属领域,完成对银、锰、金的有效提取和利用。未来公司筹划将金山矿业的硫酸锰项目和金业环保的电解镍项目整合为新能源产业链,论证建设三元高镍前驱体生产线、高纯硫酸锰生产线,以探索整合新能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形成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99亿元、19.96亿元、23.71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7%、17.5%、18.8%;预计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86亿元、5.44亿元、6.75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5.3%、12.0%、24.0%。对应当前市值的PE分别为17X、15X、12X。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铅锌价格大幅波动、银价大幅波动、原生矿山开发和建设项目不及预期、新增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达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