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辰股份点评报告:苏州智能制造基地获土地使用权,光伏电池片/组件设备加速腾飞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思扬 2022-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获得土地使用权,光伏电池片/组件设备加速腾飞1)根据 11月 16日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金辰与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苏州市区产业项目投资发展监管协议》。公司以 230.2万元取得9136.5㎡工业用地 30年使用权,“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取得阶段性进展。

2)公司“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计划总投资 4亿元。建设地址: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约 15.06亩)计划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全面开工建设并于 2年内完工,二期项目占地 25.65亩。

3)该基地专注于光伏设备及元器件、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工业机器人及配件、机械设备及配件生产研发,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业务发展和市场需要。借助江浙地域产业链配套优势,助力公司在光伏电池片/组件设备领域加速腾飞。

厚积薄发:光伏 HJT+TOPCon 设备均迈向头部,组件设备龙头将二次腾飞1)HJT 设备:迈向量产阶段、行业千亿潜在市值空间。公司首台量产微晶设备已成功交付、正在进行中试/量产级别验证。我们预计 2025年 HJT 设备行业市值将达 3000亿元(120亿利润、25倍 PE),公司 PECVD 设备产能大、成本低,设备进展有望超预期。

2)TOPCon 设备:设备开始进入市场、百亿潜在市值空间。公司聘请中科院宁波所资深科学家任公司首席科学家,管式 PECVD 样机已在晶澳、东方日升、晶科等客户试用,进展顺利。我们预计 2025年 TOPCon 设备行业市值 373亿元(15亿利润、25倍 PE),公司将受益。

3)组件设备:预计 2025年组件设备(流水线+层压机)市场规模 89亿元,2021-2025年 CAGR 约达 23%。公司为组件设备龙头,发布“M”系列高效组件装备产线,预计稳健增长。

4)投实验线,向 N 型电池+组件设备“一体化”供应商布局:公司投资 1.02亿元建设“高效电池&高效组件研发实验室”、年底投入使用,为高效电池+组件研发测试提供完整平台。

5)扩充产能:公司计划投资 4亿元建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同时拟自有资金投设全资子公司南通金诺,借助长三角产业链配套优势扩建光伏设备产能,彰显未来订单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看好公司光伏 HJT 和 TOPCon 设备均迈向头部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净利润为 0.9/2.1/4.1亿元,同比增长 51%/131%/92%,对应 PE 为 127/55/29倍。我们测算:如公司在 HJT+TOPCon 设备均处第三位置,则 2025年潜在市值空间 305亿元;如均处第二位置,则 2025年潜在市值有望达575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HJT/TOPCon 电池设备推进速度不达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