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三季报业绩高增长,国产替代有望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晋,樊志远 2022-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 年 10 月 30 日 公司发布了2022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 亿元,同比增长62%;归母净利润16.9 亿元,同比增长156%;扣非净利润14.8 亿元,同比增长181%。单Q3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7 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归母净利润9.3 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扣非净利润8.3 亿元,同比增长177%。

经营分析 收入端持续高增,盈利水平整体显著提升。

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下游市场需求旺盛、订单饱满,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实现生产和供应链的有效运行,确保了客户订单的及时交付,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4%,同比增加3pct,单Q3 毛利率为41%,同比增加3.3pct,环比下降6.4pct,归因于产品结构的变化,三季度电子元器件等高毛利产品占比下降。

产品品类持续拓展,外部制裁加码加速国产替代。

1) 今年8 月,北方华创正式发布CCP 介质刻蚀机,并已在5 家客户完成验证且实现量产。CCP 刻蚀机补足了北方华创的刻蚀设备短板,实现在8 寸刻蚀设备上的整体解决方案。

2) 美国制裁措施升级推动国产化。10 月7 日,美国商务部对向中国出口的芯片和相关生产工具增加限制,进一步提升了半导体设备的管制条件限制门槛。我们认为当前供应链安全得到重点关注,加大政策补贴背景下,本土设备供应商更多承接本土需求,有望持续获得份额提升。

3) 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磁电科技被列入美国UVL 清单,磁电科技主要产品为应用于磁性材料行业的镀膜、烧结、扩散、速凝甩带等设备,2021 年收入占总营收0.5%。该事件影响可控,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实质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4 年营收148/192/237 亿元,同比增长52%/30%/23%;归母净利润23/32/42 亿元, 同比增长116%/37%/31%, 对应P/E 为60/44/3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突破不及预期 、下游扩产及产能爬坡不及预期、中美贸易风险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