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拟收购和增资蔚思博,加码半导体检测服务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尔双,罗悦 2022-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11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1.6-1.8亿元人民币收购蔚思博检测技术(合肥)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拟设立员工持股平台,与持股平台共同向蔚思博增资2亿元,增资后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95%。

投资要点

拟收购和增资蔚思博,加码半导体检测服务 蔚思博前身为台湾蔚华科技集团2004年成立的第三方集成电路检测实验室,服务两岸半导体产业链近20年,积累了丰富的产业经验和客户资源,且在上海、台湾新竹、北京、西安、成都均有服务点。2017年从集团独立后,蔚思博积极开展资本开支投入,引进高端检验设备和专业人才,2021-2022上半年营收分别为1.05、0.6亿元,但是受到投入期和疫情影响,经营亏损,净利润分别为-0.4、-0.2亿元。华测检测拟以1.6-1.8亿元人民币收购蔚思博100%股权,收购价对应蔚思博静态PS为1.5X-1.7X,对标2019年苏试试验收购集成电路检测标的上海宜特的静态PS 1.6X,估值合理。交易完成后公司还拟设立员工持股平台,绑定和激励原团队核心人才,加速整合协同,并与持股平台共同向蔚思博增资2亿元,优化财务结构、提升运营效率。

半导体产业链加速国产化,检测需求有望持续 集成电路检测贯穿芯片设计、制造、封测和整机测试环节。在晶圆厂产能东移和芯片自主化的大趋势下,国内半导体产业链持续高景气,带动检测需求持续旺盛。华测检测收购蔚思博,有望进一步完善半导体检测业务布局,提高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通过资源导入和优势互补,创造业绩新增长极。

第三方检测穿越牛熊,看好龙头中长期发展前景 我国第三方检测为朝阳行业,具备增速快、增长稳、穿越牛熊特征。2021 年国内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1657亿元,常年稳定保持两位数增长,2015-2021年复合增速达15%。华测作为国内第三方检测龙头,2021年国内份额仅3%,增长空间足够大。公司内生、外延扩张并举,开发医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检测等新兴领域,并购整合优质标的,看好中长期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9.4/11.4/14.2亿元预测(暂不考虑蔚思博并表影响),当前市值对应PE为37/31/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波动;疫情影响持续;利润率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