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沿浦三季度点评报告:Q4业绩进入高增长,转债即将发行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施毅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2 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45 亿元,同比+33.4%;归母净利润0.36 亿元,同比-26.5%。其中22Q3 实现营收2.87 亿元,同比+64.8%;归母净利润0.09 亿元,同比-16.9%。

投资要点 22Q3 收入同比+65%,整椅骨架开始量产22Q3 实现营收2.87 亿元,同比增长64.8%,环比增长29.2%。Q3 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三季度开始华为赛力斯等整椅订单开始交付,收入结构边际改善,展望四季度及2023 年,比亚迪、华为等整车骨架逐渐量产,Q3 是公司收入边际变化起点,公司收入将迎持续爆发。

新项目逐步量产影响短期盈利,Q3 归母净利同比-16.9%22Q3 公司毛利率为13.9%,同环比分别-2.59pct、-4.2pct,主要由于①随着新项目投产,公司需要提前招聘人员培训,在项目量产前后人工成本增加以及②三季度新工厂建成逐步投产,折旧摊销费用较高。22Q3 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依次为0.28%、5.25%、4.3%,环比分别-0.03pct、-1.19 pct、-0.21 pct,合计期间费用率为9.86%,环比下降1.3pct,主要由于营收增长后规模效应凸显。Q3 信用减值损失548 万元,主要由于Q3 重庆沿浦、黄山沿浦新项目量产并确认收入,三季度应收账款增加0.68 亿元,一年内账款需按照5%计提减值。

我们认为三季度Q3 盈利未反应正常盈利水平,未贡献业绩的新工厂及新项目增加折旧及人工费用,四季度随着公司产能爬坡,新项目逐渐进入稳定阶段,盈利能力将持续边际改善,Q4 开始业绩将进入高增长阶段。

转债即将发行,比亚迪+华为产业链共同催化公司公告拟拟发行转债募资3.84 亿元,转股价为47.11 元/股,拟募集3.84 亿元,扩产重庆及进门工厂:重庆工厂主要是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座椅骨架、电池包外壳生产线项目,一期项目为新能源汽车高级座椅骨架研发和生产,预计年产量15 万辆份,月峰值 2 万辆份,二期项目为新能源电池包外壳项目。2)荆门工厂主要是长城汽车座椅骨架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汽车座椅骨架60 万辆份。

座椅骨架从后排向全套拓展,单车价值提升6~8 倍,从2021 年11 月至今,公告座椅订单超70 亿,其中华为赛力斯、比亚迪占比超50%,年化订单约为公司2021 年收入体量的9 倍,这些新项目集中在22 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投产阶段,公司业绩释放有望进入快车道。

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 年公司营收11、17、22 亿元,YOY 分别为37%、53%、28%,归母净利分别为0.8、1.8、2.4 亿元,YOY 分别为8%、136%、33%,对应PE 分别为48X、20X、15X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放量不及预期、座椅骨架获客进度不及预期、钢材价格高位运行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