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业绩稳中向好,逆势中坚若磐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2-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2年 10月 14日, 公司披露 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22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 80.52-82.57亿元,同比+28.3%-31.6%。其中单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 25.21-27.25亿元,同比+23.0%-33.0%。

经营分析 根据业绩预告,公司单三季度归母净利增速的中值为 28%, 略高于此前预期,公司在外部扰动下仍秉承了一贯的稳健性。 具体从产品维度拆分看:国窖、特曲及窖龄公司于 9月底已发布停货通知,其中国窖整体进度预计在85%左右, 且近期或有部分配额执行。

目前国窖高度批价在 900元左右(个别地区暗流价或更低),华北国窖低度批价 660元左右, 整体全国面上库存 1个月多月, 仍处于良性水平(个别封控区内库存或略高,但该部分量有限)。此外, 9月末时特曲 60销售额已破20亿,目前也为发布专为宴席市场打造的“红 60”, 整体各产品带向好势头不减。

公司产品架构日渐完善,从光瓶黑盖到次高端的特曲、窖龄,再到高端价位的国窖,一定程度上使得公司秉承确定性的同时兼顾一定弹性,而在股权激励的保障下我们认为今明年的业绩仍具备高质量完成的确定性,分产品放量等保留措施充足。

此外,公司在终端把控、 消费者精准培育层面始终处于行业前列水平,费用效率较高。整体而言,渠道稳步的推进下我们看好公司在华东、华南等市场的突破前景, 且公司在华北、四川等区域仍存优势,经销商与公司协作的信心也较为充足。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2-24年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 28.2%/25.0%/21.0%,对应归母净利 102/127/154亿元; EPS 为 6.93/8.66/10.48元,对应 PE 分别为30.6/24.5/20.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疫情反复风险,结构升级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