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高科:军工碳纤维核心企业,行业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时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骆志伟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中航高科公司发布半年度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2.99亿元,同比上升18.88%;归母净利润为4.76亿元,同比上升24.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71亿元,同比上升29.90%;负债合计30.54亿元,同比上升11.74%;货币资金16.14亿元,同比上升5.40%;应收账款26.46亿元,同比上升62.29%;存货12.85亿元,同比下降24.87%。

事件点评公司是碳纤维产业链关键企业,航空预浸料产品具有独占优势。整个碳纤维产业链共分为三个环节:碳纤维丝、碳纤维预浸料、碳纤维结构件。碳纤维预浸料是整个产业链的中间环节,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公司在诸多新型航空装备开始预研时便跟进进行预浸料产品的研制,具有垄断优势。

新型航空装备以碳纤维构件为主要结构,公司产品随着新型装备的列装进入高速量产时期。由于碳纤维结构相比于铝具有结构轻、强度高的优点,因此新型航空装备以碳纤维取代了铝作为主要结构。新型战机和导弹大量采用了碳纤维结构产品,中航高科为主要的预浸料供应商,公司航空复材业务进入高速成长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50\0.68\0.89元,对应公司8月25日收盘价24.16元,2022-2024年PE分别为48.0\35.5\27.1,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导弹行业增长及国企改革进度可能低于预期,导致公司业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