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江高科公司深度报告:背靠国资优势明显,打造科创中心载体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2-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背靠国资优势明显,打造科创中心核心载体,维持“买入”评级 张江高科正以科技投行作为战略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新型产业地产营运商、面向未来高科技产业整合商和科技金融集成服务商。受上海疫情及投资净收益下滑影响,我们将公司2022-2023年预测归母净利润由14.45和15.42亿元调整至5.23和11.67亿元,并新增2024年公司预测归母净利润为12.14亿元,对应2022-2024年EPS为0.34、0.75、0.7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4.5、15.5、14.9倍,鉴于公司国资背景及多重优势助力营收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践行“空间服务商+时间合伙人”理念,新三商战略助力转型升级 公司长期践行作为产业客户“空间服务商+时间合伙人”理念,以科技投行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新三商”战略。(1)2021年房地产业务收入20.79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99.1%,房地产开发、出租服务分别占总营收的57.4%、41.7%;其中开发业务定位小而精、波动较大,出租物业可贡献稳定现金流。(2)产业投资是“新三商”战略核心所在,公司可充分享受园区高新企业发展红利;主要方式有直投、参股基金和管理基金投资,近5年投资收益占总营业利润比重超70%,但投资收益波动较大。(3)创新服务可对园区客户价值进行二次开发,挖掘有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提升园区口碑,形成良性循环。

产业链、政策、融资、管理、合作研发多重优势迸发 (1)产业链:集聚效应显著。张江高科专注于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信息技术等领域,在园区内打造了一批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2)政策优惠:1999年开始实施“聚焦张江”战略,优惠政策持续发力,人才纷至沓来。(3)融资:渠道畅通,股权、债券并行,银行授信充沛;同时成本低位,2021年仅3.59%。(4)管理:管理层经验丰富,经营理念先进;人才储备优质,学历结构不断优化。(5)合作研发:与上汽集团及阿里巴巴联手打造智己汽车品牌,首款旗舰车型顺利交付,多款车型研发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风险提示:地产行业销售下行风险,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企业运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