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利汽车:新能源表现亮眼,雷神混动发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2-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2年7月销量公告:单月汽车批发总销量(含领克)12.3万辆,同比增长23.5%,环比下降3.1%;1-7月累计销量73.6万辆,同比上升1.0%,完成全年目标165万辆的44.6%。其中:新能源7月销量达32,030辆,环比+8.0%,新能源渗透率达26.1%,创历史新高;出口销量13,167辆,同比增长86.7%;中国市场销量10.9万辆,同比增长18.7%。

分析判断:

雷神混动开始发力 新能源表现亮眼1) 吉利品牌:7月销量为8.4万辆(不含几何),同比+9.8%,环比-9.2%,1-7月累计销量51.9万辆,同比-11.2%。其中雷神Hix 智能混动车型7月销量破万,环比增长超过42%,技术领先+下半年新品密集上市,雷神混动开始发力,有望贡献显著增量;中国星高端系列7月销量达2.4万辆,环比+2.6%,销量占比28.8%,再创新高;中国星1-7月累计销量为13.5万辆,占比22.9%;

2) 几何品牌:几何A、几何C 等新能源车型7月销量为13,633辆,同比+176.4%,环比+12.1%,1-7月累计销量6.8万辆,同比+262.7%。几何E于6月上市,指导价8.68-10.38万元,上市当月6月销量4033辆,取得良好成绩,增量可期;

3) 领克品牌:7月销量1.5万辆, 同比-17.7%, 环比+13.7%,1-7月累计销量9.2万辆,同比-26.8%。领克智能电混逐步落地,7月25日,首款油电混动车型领克01EM-F 正式上市并开售,新车售价18.18~20.38万元,逐步实现主力产品电气化转型。出口方面,领克持续深化“欧洲计划”和“亚太计划”,已实现向欧洲、亚太出口的常态化,7月以创新订阅模式向欧洲市场的订阅客户交付205辆,1-7月累计交付达6,458辆。持续开拓国际市场,进击“全球新高端品牌”。

极氪品牌加速爬坡 2025目标65万辆极氪001于2021年10月23日开启批量交付,目前仍处于产能爬坡期,7月交付5,022辆,环比+16.7%,累计交付达3.0万辆,7月大定突破1万辆。同时也在加速补能网络布局,极氪7月新增16家门店,54座自建充电站。截至2022年7月31日,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已布局64个城市共396站(不含专用场站)。展望下半年,基于SEA 打造的豪华智能纯电MPV 极氪009将正式上市,完善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布局。根据中长期规划,极氪未来3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目标到2025年年销量达65万辆,在高端电动车市占率达到全球前三。

睿蓝汽车全新启程 发力换电市场1月24日,公司与力帆科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睿蓝汽车,注册资本为6亿元,公司与力帆各出资3亿元,持股50%。睿蓝汽车未来将推出全新换电品牌和多种动力形式产品,计划在2025年内建设5000+座极速换电站,站点覆盖100+核心城市。基于自研换电技术,睿蓝汽车致力于打造智能换电生态,为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换电产品和服务,7月销量达5,418辆,1-7月累计销量2.3万辆。

步入科技4.0时代 电动智能助力品牌向上公司于2010年收购沃尔沃并成功整合,借助沃尔沃完成全球化研发和供应配套体系搭建,厚积薄发,从而能够在自主品牌加速冲击合资藩篱的行业趋势下实现市占率的稳步提升。面对汽车行业的百年大变革,公司积极应变,在2020年宣布进入科技4.0时代,开启全面架构造车,应用BMA、CMA、SPA 及SEA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从电、混动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其中SEA 浩瀚架构对外开放,基于SEA 浩瀚架构的全新Smart 精灵#1已于今年六月上市,雷诺汽车也将应用CMA架构和混动技术开发车型。同时与沃尔沃深化合作,动力总成合并成立新公司,电动智能技术联合开发,海外渠道共享,加速领克出海。

新品周期向上 量价利均提升公司正迎来新一轮产品周期,2022年公司将推出8款以上雷神Hi·X油电混动和超级电混产品,开启雷神混动时代,打造星越L 和首款SPA 车型领克09等旗舰产品,实现品牌溢价力和盈利水平提升。其他重磅新车包括:极氪品牌将再推一款豪华智能纯电MPV 极氪009,完善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布布局;吉利品牌和几何品牌将分别推出两款全新SUV 和一款全新纯电SUV。2022年销量目标165万辆(含极氪7万辆),同比+24%。新品周期和品牌向上,同时全球化加速,在电动智能变革推动行业的竞争格局优化集中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市占率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短期看,CMA、SEA 等架构平台新车型有望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2022年销量目标165万辆(含极氪7万辆),量价齐升,业绩修复弹性高;中长期看,电动智能变革给予公司新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可充分发挥技术硬核的优势,另一方面有望在品牌力、产品定义及创新营销等实现弯道超车,剑指国际一线车企。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为1,402.9/1,909.7/2,443.2亿元,归母净利为74.2/116.5/172.9亿元,EPS 为0.74/1.16/1.73元,按照1:0.85的人民币港元汇率换算,对应PE 21/13/9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帆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