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规模优势推动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下半年销量及利润持续加速释放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石金漫,杨策 2022-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7月 14日,公司发布公告,预计 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8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 138.59%-206.7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25亿元 -33亿元,同比增长578.11%-795.11%。其中,第二季度盈利约 19.92亿元-24.92亿元,同比增长约 113%至 166%。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规模优势推动降本增效显著,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弱化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盈利能力冲击。上半年公司汽车销量638157辆,产能决定销量。下半年随着产能释放,下半年产销量预计在 90~120万辆。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超 50万辆,产能扩张加速缩短交付周期,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近一步提升。在降本方面,公司通过参与产业链上游企业的定增,结盟四川路桥、盛新锂能;

通过入股合作方子公司,绑定道氏技术、杉杉股份。这些合作集中在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对于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及价格的波动起到了关键作用。

(二)高价、爆款车型不断,品牌效应显现。汉家族上半年累计销售 96950辆,成功超越特斯拉 Model 3,夺得 20万+高端新能源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受益全球电动化发展大浪潮,2022年 6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 27.4%,较 2021年 6月 14.6%的渗透率提升 12.8个百分点。2022年底预计渗透率可达 35%。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526.58亿元、5120.24亿元、6818.6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63.16%、45.19%、33.1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9.18亿元、113.34亿元、153.79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2.38元、3.89元、5.2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对汽车产销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2、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 3、芯片短缺带来产能瓶颈的风险;

4、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