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盾安环境:定增进程大幅加快,热管理有望形成一超一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 2022-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8日晚,公司就近期深交所关注函、向格力非公开定增事项、关联担保债务偿还等、临时股东大会事项发布多则公告。

点评:

关于公司公告: 1)明确和澄清了盾安环境为原有债务担保偿还的主体,偿还担保债务具有合理性,完成清偿后仍对盾安控股具有追偿权。格力作为大股东也将积极履行了对上市公司支持帮扶的责任和义务,并承诺于10 月31 日前兜底3.3 亿债务及资金成本利息; 2)格力财务公司对盾安环境授信额度10 亿元; 3)格力积极参与定向增发,该事项并将于7 月25 日股东大会表决,其中格力电器(29.48%)及盾安控股(9.71%)作为关联股东将会回避;

定增进程大幅加快,格力全力支持业务步入新阶段:若8.1 亿定增获得通过,叠加格力10 亿授信支持,将大幅解决公司业务和产能扩张亟需的资金需求,有效提升公司获取欧美重点大客户订单的能力。定增完成后,格力将合计持股38.78%,公司将正式迈入新股东全面控制的新阶段。

热管理有望形成一超一强格局:三花作为家用制冷阀件龙头企业之一,以电子膨胀阀为契机切入热管理赛道,不断突破产品和应用场景边界,我们认为未来家电、汽车、机器人、储能等更多领域对热管理的需求将持续扩张;盾安同样作为制冷阀件龙头,具有扎实的产品、研发、生产基础,具备向新能源车用阀件转型的能力,且公司在大口径阀上具备一定的技术路径优势,符合未来新冷媒系统应用趋势。公司有望紧跟三花开拓的步伐,伴随着热管理行业扩容,快速成长壮大,行业未来或将呈现一超一强的格局。

资产负债表及主业改善将持续兑现:担保负债问题的解决将有效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状况,随之带来的利息支出减少,我们预计将对公司主业利润带来1 亿左右的主业利润改善空间;同时,公司为提高盈利能力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商用、高端阀件比例将持续上升,与三花主业净利率差距(盾安4~5%,三花10%+)有望持续减少,全年维度格力关联交易29 亿订单也将保证制冷主业稳健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盾安“制冷+热管理”的长期发展格局,暂不考虑一次性财务回滚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收入104.9/117.0/130.7 亿元,同比增速为6.6/11.6/11.6%;归母净利润为5.5/6.9/8.4 亿元,同比增速为36.1/24.9/21.5% ,对应PE 为21.1/16.9/13.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热管理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家用制冷订单转移、原材料价格上涨、海外市场推广不及预期、商用制冷项目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