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点评报告:负极出货量高速增长,产能一体化延续扩张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2-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关键要素: 5月9日,高工锂电发布2022年Q1数据。第一季度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6.87GWh,同比增长140%。受此带动,2022年Q1中国负极材料出货量达23.7万吨,同比增长76%。价格受石墨化供应紧缺,上游石油焦、针状焦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Q1人造石墨负极均价同比增长5%-10%。目前负极材料企业订单饱满,供不应求,预计Q4前负极价格将高企。

投资要点:

锂电需求不断增长,负极龙头表现亮眼:3月29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90.0亿元,同比增长70.4%;归母净利润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161.9%;扣非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66.2%。全年负极材料销量9.72万吨,同比增长54.48%;公司涂覆隔膜及加工量达到21.71亿㎡,同期国内湿法隔膜出货量61.70亿㎡,占比高达35.19%,同比增长8.51pct,市占率大幅提升;锂电设备产销均大幅增长,产销量分别为716/477台,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25.16%/125%。

Q1成本管控有力,盈利能力有望延续高水平:4月12日,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Q1公司营收达到31.3亿元,同比增长80%;归母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90.3%;扣非归母净利润达到6.1亿元,同比增长96%;2022年Q1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Q1毛利率为38.7%,同比增长0.9pct,环比增长3.7pct;Q1期间费用率为11.7%,同比减少1.5pct,环比减少0.5pct,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延续较高水平。

产能一体化扩张,各项业务出货量有望高速增长:据GGII预计,2025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有望达到1456GWh,对应负极材料的需求量145.6万吨。同时,GGII统计Q1国内新增的负极材料扩产项目达21起,一体化项目达11起,一体化布局已经成为负极材料企业降本增效的主要手段。公司在负极业务方面,四川紫宸一体化一期10万吨产能预计22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二期10万吨产能预计23年底建成投产。我们预计公司22/23年负极产能分别达到19/30万吨,石墨化产能分别达到17/28万吨,自供比例有望突破90%。涂覆隔膜方面,公司积极推动四川卓勤定增募投项目和自有资金项目建设,2022年有望实现40亿平米

以上的涂覆加工出货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营业收入155.27/224.01/298.16亿,净利润29.17/41.25/55.22亿元,EPS分别为4.20/5.94/7.95元/股,基于公司在动力电池高端负极领域的龙头地位,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及下游行业产能过剩、产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及委外加工价格变动、产品升级和新兴技术路线替代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