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Q4受线上及天气影响,看好业绩可持续性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唐爽爽 2021-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太平鸟发布业绩预告,预计 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约 7亿元、同比增加约 27%;扣非归母净利约 5.6亿元、 同比增长约 59%。业绩略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分析判断: 公司业绩预告对应 20Q4单季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约 3.9亿/3.46元,同比增长约 13%/29%。 我们分析, 1、 收入端来看, Q4主要受到:

(1)双十一低于预期, 20年双十一规则和节奏有所变化,前三 天销售额占到双十一全部活动(11.1-11.11)的 50%,而公司营销重点仍放在了双十一当天,因此有所影响, 但各品类排名仍居第四名;

(2)尽管 10月受益于入冬较早、单月增速较高,但

11、 12月降温程度不及预期, 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冬装销售; 2、净利端来看, Q4单季净利率同比基本持平,未能延续前三季度单季净利率提 升的趋势,我们估计和总部大楼开始折旧、员工超额提成计提加大、及其他税收调整等因素有关。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 20Q4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为短期因素影响,展望 21年来看,我们认为:

(1) 男装、童装有望 进一步改善;

(2)线上和加盟渠道保持快速增长,直营渠道控制开店增速、降低费用压力;

(3)资产减值损失 降低、节税等仍有空间。 21、 22年公司收入增速有望保持在 20%以上。 考虑 20Q4略低于预期,将 20-22年收 入下调 2%/3%/3%至 89/107/128亿元, EPS 下调 8%/7%/2%至 1.51/1.96/2.6元, 对应 20/21/22年 PE 为 20/15/11X, 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下调 6%至 49元(对应 21年 25X)。 风险提示 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休闲行业被运动分流; 童装、 男装复苏低于预期;新品牌培育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