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六零:定增助力大安全布局,国资加持夯实网络安全领军地位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 1月 5日,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情况报告书,确定以 12.9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普通股 381,308,030股,共募集资金 49.3亿元, 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建设 360网络空间安全研发中心项目、 360新一代人工 智能创新研发中心项目、 360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等安全技术研发及基础设 施类项目。

点评: 定增助力大安全战略布局更上一层楼,国资加持夯实网络安全领军地位 公司本次定增募集资金 49.3亿元,拟建设 360网络空间安全研发中心项目、 360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项目、 360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等安全技 术研发及基础设施类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 据的资源储备和技术优势,推动全时段、全方位的主动安全防御体系全面发 展。在增发对象中,中发壹号、中国人寿等均为大型国资机构,成都高新创 投、珠海创投、天津海泰等战略投资者为地方产业资本,这些“国家队”资本加 持代表了国家、产业对公司战略布局和核心技术的认可,也代表着三六零政 企业务在成都、珠海、天津等地项目的阶段性进展。国资加持也改善了公司 股东结构,公司未来有望与投资人实现业务深度协同,增强公司在大安全时 代的业务拓展能力,夯实网络安全龙头地位。

股权资本增加提高公司风险防御能力,募投项目落地巩固公司长期业务发展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 公司总股本将由 67.64亿股增加至 71.45亿股, 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 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将有所 降低。公司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资本结构也会更加优化,公司抵御财务 风险的能力将得到提升。 此外,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实施到经营效益完 全释放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可能 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扩大业务规 模,提升竞争实力,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 用。

依托多年积淀的安全能力深度布局政企安全及城市安全 三六零依托“360安全大脑”,将多年积淀的核心互联网安全能力应用于政企 安全和城市安全。公司从全国重点城市、重点行业和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切入, 深化公司 To B 体系建设。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公司与重庆、天津等 9大城市 达成合作,订单超 13亿元。其中,中标金额高达 1.186亿元的天津应急项目 已与 2020年 12月 1日通过验收,全国应急安全大脑标杆落成,该项目是 360城市安全大脑在全国落地的首个应急领域信息化项目。

BG 端客户拓展顺利助 力公司布局政企安全及城市安全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业绩驱动点。 信息安全市场空间充分打开,公司有望借大安全战略展现龙头优势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程度加深, 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创 新,信息安全领域威胁也随之升级,市场层面及国家政策层面均提出了对信 息安全的更高要求,行业有望打开发展空间,据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数据, 2019年国内网络安全市场规模达 523亿元, 2023年底将突破千亿元,公司 建立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大安全战略布局,信息安全行业打开发展空间的大 背景下,公司有望抓住发展机遇,展现龙头优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鉴于公司在网络安全领域数据多年积累及公司未来在互联网商业化业务营收 呈 稳 定 态 势 , 同 时 政企 业 务 有 望 呈现 拐 点 爆 发 趋势 , 我 们 预 计公 司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32.19、 34.64和 39.04亿元,对应 EPS 分 别为 0.45、 0.48和 0.55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0-2022年 PE 值分别为 34.25、 31.83和 28.24倍。公司拥有领先的技术、产品、数据优势,有望充 分受益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复苏情况不及预期;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公 司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