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与默沙东续签供销协议,消除未来业绩不确定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志新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月23日,智飞生物公告,公司与默沙东于2020年12月22日签署《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主要就默沙东在中国大陆已取得上市许可的HPV疫苗(佳达修9及佳达修)、五价轮状病毒疫苗(乐儿德)、23价肺炎疫苗(纽莫法)、灭活甲肝疫苗(维康特)五种疫苗产品基础采购金额进行统一调整和续展。协议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止。

点评:

协议签署消除未来3年业绩不确定性预期。协议的签署确定了协议产品的基础采购额,进一步确保了协议产品的基础供应,保证了公司未来3年主要进口产品带来的业绩稳定性,若正常履约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收入与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基础采购额稳中有增,HPV疫苗有望持续放量,引领业绩稳定增长。按照协议约定,2021年-2022年双方约定的五种疫苗的预计基础采购总额分别为116.07亿元和129.41亿元,相比2020年的基础采购总额(约92.79亿元),分别有约25%、11%的逐年增幅。其中采购额占比最高的HPV疫苗2021年-2022年基础采购金额分别为102.89亿元和115.57亿元,同时约定根据实际情况可增加HPV疫苗供应及基础采购额至120.40亿元和135.96亿元。目前国内四价和九价HPV疫苗的高价优势明显、受种者认可度高,我们预计HPV疫苗未来2~3年市场竞争格局仍然保持良好,公司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将充分享受存量市场红利,有望推动业绩稳定增长。

国家药监局发布新版《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优化疫苗进出口程序。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新修订的《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将于2021年3月1日施行。《办法》共8章48条,主要依据新制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进行了以下方面的调整:一是明确批签发职责分工和批签发机构等的职责,在坚持属地监管原则的基础上,细化药品监管部门在药品生产环节的监管事权;二是全面规范批签发行为,明确批签发豁免情形、检验项目和频次要求,厘清批签发主体责任,按照《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有关处罚条款明确法律责任;三是优化生物制品进出口监管相关工作,明确规定按照批签发管理的生物制品进口时,为提升通关效率,申请进口批次的疫苗按照相关要求获取《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后,可作为产品合格的通关证明,不用再出具检验报告书。新版《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对代理进口产品营收占比较高的公司无疑将是政策利好。

新冠疫苗研发进展乐观,未来市场空间值得期待。目前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已于11月18日启动国内Ⅲ期临床试验,预计2021年产能可以达到3亿剂。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情况下,新冠疫苗未来的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

暂不考虑未来新冠疫苗上市业绩贡献,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54.6亿元、187.2亿元和214.6亿元,分别同比增46.0%、21.1%和14.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1亿元、39.5亿元和49.6亿元,分别同比增39.8%、19.5%和25.5%。当前收盘价(153.59元/股)对应PE(2020E)74.3倍。

风险提示:疫苗安全事故风险,政策风险,产品市场推广及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