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定增有助缓解怀柔项目资金压力,长期提升竞争力及稳定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拟向不超过 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 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发行期首日)前 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 80%。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60亿元(含本数),在 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 42亿)及补充流动资 金( 18亿)。 投资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 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 为 421,440万元,预计建设周期 3年,项目新建教学、办公、宿舍等建 筑,最高可同时容纳 2万名学员。通过该项目建设能够提升教学效果, 提升公司的服务品质和整体品牌形象, 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增发落地后将缓解公司新项目带来的资金压力。 截止 Q3期末,上市公 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32.99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 78.51%, 本次增发落地后将充分缓解新项目对公司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 怀柔项目造成的财务影响:提升毛利率,增加折旧摊销费用。

由于怀柔 项目拟建设的学习基地均为自有房产,因此相较于租赁方式将产生折旧 摊销费用。但公司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对物业管理和经营活动的稳定 性,降低现金支出和营业成本,有利于提高公司毛利率。 本次增发对于每股收益摊薄影响较小。 按定增公告发布日收盘价计算, 60亿元增发对应 15,504万股,仅占公司当前总股本( 616,740万股)的 2.5%,对于每股收益的摊薄影响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是 公司借壳上市以来的首次股权融资。

持续看好 20Q4及 2021年增速恢复。 Q3各省及国家公务员联考陆续开 展,报名及招录人数均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同时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 试报名人数达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11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也略高于 2020年,显示公务员职位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仍在进一步提升, 我们 同时看好后续包括教师招录、医疗卫生等赛道的增长潜力。 投资建议: 鉴于本次增发及募投项目均尚未有明确落地时点, 我们暂维 持前期股本及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 别为 25.7/35.0/45.6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93/68/52倍,看好职业培训大 赛道的长期成长空间及公司的高竞争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超预期,招录政策变化,教学事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