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2020年三季度报告点评,“技领未来”,毛利率持续提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陈晨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4.72、8.99、8.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33%、155.69%、165.52%,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30亿元,同比增长222.67%,基本EPS 为1.45元/股,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29.99、3.98、3.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36%、283.52%、315.78%,业绩表现优秀。

期间费用率控制得当,毛利率/净利率持续提升。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37.43%,其中第三季度为38.11%,主要是由于特检业务和新冠检测服务比重增加影响;前三季度实现净利率14.82%,期间费用率相比于上年同期(21.76%)稳中有降(19.75%),主要系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控制得当(分别下降1.68%、0.58%),其中第三季度期间费用率环比下降3.64%,净利率(16.76%)稍有下滑。公司目前运营38家ICL 实验室,上半8家扭亏为盈,共29家实现盈利,旗下36家实验室均被指定为第三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定机构,覆盖中国大陆30个省市区,助力公司诊断服务业务升级。

“技领未来”,特检及重点学科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可提供超过2500项检验项目,并加大在生物质谱技术、NGS 平台和精准诊断中心等高端平台的建设力度,上半年公司建设10余家质谱实验室,并利用NGS 二代测序、MassARRAY 核酸质谱、生物质谱、数字PCR 等技术平台,完成多个肿瘤、个性化用药、病原微生物感染快速诊断等研发项目,特检及重点学科(分子诊断、病理诊断、微量元素和质谱诊断)贡献的收入占公司诊断服务收入比例超过三成,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共计1.99亿元,同比增长31.69%,196.94万元开发支出由于大部分试剂盒研发项目已结项并获批注册证转入无形资产,“技领未来”战略持续加码,公司与区域龙头三甲医院的“精准中心模式”是行业内首创的基于特检平台的共建模式,上半年累计有五家精准中心实现盈利,下半年将启动省外连锁化复制。

盈利预测。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5.26、116.52、139.2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4.5%、10.7%、19.5%,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0、7.53、9.2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0.1%、3.1%、22.7%,EPS 分别为1.18、1.21、1.49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3X、32X、26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后疫情ICL 业务下滑超预期,质量控制风险,应收账款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