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毛利率大幅提升,现金流表现优异启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刘逍遥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加码战略新业务,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网络安全需求正在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延伸拓展,从百亿级市场向千亿级市场迈进,同时公司也在持续加码战略新业务,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8.54、11.09、14.02亿元,EPS为0.91、1.19、1.5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38、29、23倍,维持“买入”评级。

毛利率大幅提升,现金流表现优异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3亿元,同比下滑8.83%;实现归母净利润6888.29万元,同比下滑29.06%,我们判断收入下滑主要是订单转化率低于往年及第三方产品销售减少所致。公司毛利率为70.45%,同比上升7.1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第三方产品占比降低。此外,公司加大回款力度,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6880.79万元,同比增长163.80%。

“区域下沉+细分化”建设思路清晰,城市安全运营业务迈入新阶段公司自2018年在全国启动安全运营业务,目前已形成成熟的标准化运营体系,下半年公司在持续扩大已有运营中心业务的基础上,将继续向其他三四级城市拓展。同时,公司细分建设思路,面向大中型智慧城市的不同业务场景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构建专题化安全运营中心;面向中小型智慧城市,推行标准化运营中心落地,针对用户远程提供安全运营服务。

三大战略新业务有望协同加速发展上半年公司仍在继续加大新技术、新方向上的投入,持续在工业互联网行业场景深化上下功夫,推动网络安全与用户业务场景的进一步融合共建,中标多个工信部课题项目;公司云安全资源池产品销售比2018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增长。未来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安全也有望与安全运营业务相互协同,共同实现加速发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