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2020三季报点评:Q3业绩继续复苏,持续受益于国六升级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08亿元,同比增长16.88%,实现归母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9.06%,对应EPS为0.36元/股。

投资要点:

Q3业绩继续复苏,生产和管理效率提升

1)Q3公司实现营收14.99亿元,同环比变动+29.00%/-13.60%,延续Q2以来的复苏走势,预计尾气处理业务在下游重卡的高景气和国六升级下继续快速增长,热交换器和汽车空调业务在下游汽车需求复苏下也稳健增长。2)Q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环比变动39.41%/-31.79%,同比表现强于收入端,对应Q3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0.77pct至5.77%,主要受毛利率提升1.12pct影响,同时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3.28pct带动期间费用率下降0.96pct,不过Q3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同比减少2224万元(出售圣达生物部分股份及其股价下跌)抵消了部分上述正向影响。4)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47亿元,主要系个别客户收款周期延长以及上期付款方式由应收票据背书更改为自行开立票据到期,票据到期解付所致。前三季度资本性支出2.87亿元,同比增长8.30%,其中,Q3为1.26亿元,同环比增长57.02%/71.40%;Q3末在建工程2.92亿元,相比Q2末增加0.21亿元,持续推进产能建设。

尾气处理受益于国六升级,热管理持续获取订单并兑现

1)尾气处理方面,尾气排放标准的提高提升了尾气处理的单车价值量、增加了尾气处理的需求,同时今年4月份以来重卡进入高景气通道,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超过140万辆,带动尾气处理需求大幅增加,而明年在国六限期到来的刺激下,国六车型的渗透率将大幅提升,尾气处理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公司早在2009年就开始布局尾气处理领域,当前已拥有EGR、SCR、DPF、DOC系统等尾气处理产品,其中在EGR冷却器上占据龙头地位,还获得了广汽乘用车、吉利等的EGR订单,在SCR产品上也具备竞争力(2018年市场份额5.4%,位列第7),同时正在建设的两个定增项目将继续扩大产能,在国六升级和国产替代需求下,公司的尾气处理业务将实现量价齐升。2)热管理方面,公司正积极从传统领域延伸至新能源领域,当前已初具全领域热管理产品配套能力,并且产品从单品向总成模块升级,预计公司现有的新能源热管理产品的单车价值已超过3000元。在产品和技术支撑下,公司持续开拓客户,传统热管理已经获得了通用、沃尔沃、比亚迪、卡特彼勒、康明斯等车企和一级零部件厂商的订单,新能源热管理获得了宁德时代、威马、吉利、长安福特、特斯拉等公司的订单,2019/2020H1公司获得的项目定点预计达产后将分别为公司新增年销售额近35/超15亿元,并且部分订单已经从今年开始陆续批量供货,订单的兑现将为公司业绩持续带来增量。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国六升级和国产替代需求、新能源汽车高景气和传统汽车需求复苏,我们上调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51/0.66/0.83元/股,对应2020-22年PE为26/20/1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波动超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产能扩建不及预期;订单进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