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事件点评:Q3业绩持续恢复,新项目不断推出引市场关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赵越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下滑71.96%,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滑89.47%。

投资要点:

业绩持续稳步恢复。Q3单季公司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25%,归母净利润0.94亿元,较Q2单季提升超过1亿元,实现大幅度扭亏。经营性净现金流实现转正,Q3单季达到2.82亿元,显示公司经营正在逐渐摆脱疫情影响,恢复正常水平,同时也体现公司商业模式具备较强的韧性。

新项目推出致毛利率下滑,但净利率恢复。报告期受新推出的西安千古情及皇帝千古情前期市场培育影响,Q3单季公司整体毛利率55.43%,低于正常水平,随着新项目逐步走向成熟,毛利率将有明显改善。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十分重视费用控制,同时六间房出表大幅降低销售费用,Q3单季公司净利率27.87%,呈现稳步恢复态势。

“演艺王国”模式试点有效,新项目培育超出预期。“十一”黄金周期间,公司旗下各景区合计接待游客恢复至去年同期的约92%,营收较去年同期持平,收入实现破亿,“千古情”演出301场,同比增长11.48%。杭州宋城演艺王国散客人数及收入占比超过80%,人均客单价提升超过30元,“演艺王国”模式试点取得初步成效。存量项目方面,“三亚千古情”有望迎来四季度旅游旺季,“皇帝千古情”开业仅1个多月,演出场次即达到每日两场,“西安千古情”市场正在逐步培育,客流量有望稳步提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仍看好公司文化演艺领域的龙头地位,预计2021年随着新项目的不断成熟,上海演艺王国的面世,公司业绩有望重回正轨。鉴于四季度除海南外其余地区将进入传统旅游淡季,局部疫情的反复进一步影响居民出游意愿,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09、0.44和0.5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8.90、37.82和28.56倍。考虑公司演艺龙头地位,以及2021年重磅项目上海演艺王国推出市场,我们仍看好公司后续业绩的持续恢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及反复风险;宏观经济大幅下滑风险;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