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跟踪点评:9月下旬订单逐渐恢复,员工持股计划落地共享成长红利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2020年1-9月收入同比下滑12.3%至11.5亿元,归母净利同比下滑74%至5799万元;具体到Q3单季度,收入同比下滑12.9%至4.2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96%至317万元。

三季度无缝订单调整仍然较多,但9月下旬产能利用率显著回升;毛利率下滑及费用相对刚性下Q3微利,但现金流维持较好。

分业务来看:三季度棉袜收入同比下滑6%至2.9亿元,无缝业务则由于客户集中度过高、产品偏高端,Q3仍有25%左右收入下降,收入绝对值1.3亿元,以上趋势基本与Q2表现一致;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下旬开始可以见到订单的好转势头,袜子持续满产同时无缝内衣订单也实现满产(此前产能利用率仅80%),因此预计Q4收入及盈利表现将见到有效恢复势头。

从整体财务来看,Q1-Q3无缝订单承压带来了收入12%的下滑,毛利率较同期下降9.2pp至20.2%,叠加公司整体费用绝对值比去年同期增长9.6%(主要是借款增加以及汇率波动带来财务费用的同比增加),由此净利润水平同比仍下降7成至5799万,其中三季度利润在317万左右;同时,谨慎的存货控制策略让公司在前三季度仍然实现了2.2亿经营性现金流。

9月发布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过户,与员工共享成长红利。本次将公司回购股份1486万股(占总股本3.57%)授予不超过140名员工(其中董监高11人),受让价格为公司回购股票价格,即4元/股,该计划9/18完成过户,存续期48个月,考核指标为2020/2021/2022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不可低于2017-2019年平均值的100%/130%/170%,展现公司对业务的长期发展信心,与核心员工共享成长红利。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9月下旬订单呈现明显恢复,Q4有望满产运营,2021年若疫情有效控制可继续践行前期提出的三年产能扩张计划,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收入同比-10%/+28%/+17%至16.0/20.5/23.9亿元,归母净利同比-62%/+185%/+18%至1.04/2.95/3.48亿元,对应PE40/14/12X,仍然看好公司在袜业及无缝领域的优势和积极布产越南的战略,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大客户订单、原材料或汇率价格波动影响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盛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