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Q3业绩稳中有进,全年有望厚积薄发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稳中有进,全年有望厚积薄发29日晚公司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42.08亿元,同比增加 47.40%,实现归母净利润 1.25亿元,同比增加 33.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 12.02%;特别地,Q3实现归母净利润 0.55亿元,同比增加 264.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 329.34%。公司短期注重份额提升同时,盈利能力逐步显现,Q3业绩稳中有进,符合预期。

无线通信模组高成长,智能网联加速渗透,行业红利远未释放万物互联时代模组行业维持高成长,物联网纳入新基建、云经济的崛起、行业格局东进西退等因素持续催化。无线通信模组目前仍处于智能网联渗透的初期,5G 时代中国仍有全球最大物联网连接数,模组作为连接感知层和传输层不可或缺的桥梁,将享受连接数带来的数量爆发和智能化带来的单品价值量提升。

业绩的释出,短期看费用,长期看毛利公司凭借规模效应的壁垒、销售渠道的优势以及出色的订单响应能力,营收和出货量均已达到全球第一,并有望在 5G 时代继续保持龙头地位。

往后看,公司业绩的释出或受益成本端的控制,短期看,研发费用相对刚性,管理和销售费用 Q3同比下降 31.48%和 1.43%,具备一定腾挪的空间;长期看,原材料环节国产芯片的持续导入以及加工环节规模效应的显现将逐步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

Q3加码自主产线,彰显未来出货信心公司已建成合肥移远智能制造中心 12条产线并投产,年产能约 4200万片。Q3发布定增预案,拟投常州智能制造中心 20条产线,设计产能约 9000万片,预计 2022年达产。达产后公司自有产线年产能约 1.3亿片,将大比例覆盖出货。公司不断加码自主产线,目的是为了 1)确保产品及时交付,保质保量;2)缩短研发周期,加速产品迭代;3)满足突然爆发的产能需求;4)规模效应下的降本增效。

“新四跨”充分展现公司车联网领域产品和客户能力公司 AG15C-V2X 模组和集成 LTE-A + C-V2X 技术的 AG520R 模组在“新四跨”测试中共支持 18家国内外整车企业、10余家供应商,公司车联网模组的广泛采用,充分验证了移远在车规级通信、定位领域的技术领先性、延续性以及产业链合作的广泛性,车联网模组龙头地位依旧无法撼动。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02、2.94、4.78亿元,对应 EPS 为 1.89、2.75、4.47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0-2022年 PE 分 别为 92.60X/63.74X/39.21X,维持“增持”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1)海外疫情反复影响公司国外业务,国内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持续走低;2)5G 芯片价格较高导致 5G 模组放量不及预期;

3)上游模组芯片国产替代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