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达资源:2020Q3业绩大幅回升,产能进入释放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1.76亿元,同比减少48.18%。10月28日晚间,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0.54亿元,同比减少46.15%;归母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减少48.18%;扣非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减少66.31%。

32020Q3单季归母净利润.1.757亿元,同比上升22.700%,环比增长153.23%。2020Q3单季营收5.62亿元,同比减少29.73%,环比增长60.11%;扣非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减少-6.16%,环比提升1.15亿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2.24亿元,同比减少30.43%,环比提升105.50%。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下滑,主要归因于上半年疫情带来的复工延迟和价格下跌,,QQ33业绩大幅回升主要归因于环比价格上行和销量增加。一是Q3公司产品铅锌银价格环比分别增长8.95%、15.28、36.36%,同时公司降低低毛利率较低的贸易业务份额,使公司Q3整体毛利率提升至50.58%,环比提升26.73pct。二是公司第三季度采选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4%,同时表示将会通过增加和优化作业台班等方式保障全年生产目标实现。

城市矿山,投产有望增厚利润,打造综合资源型企业。据2019年12月31日公告,公司增资收购金业环保49%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稳步推进公司“原生矿产资源+城市矿山资源”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目前金业环保一期6万吨/年危废生产线投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达到20万吨产能,年产1万吨电解镍等。

原生矿山产能进入释放期,2020--22022年矿产银、锌、铅产量成长性凸显。未来随着一是金山二期扩至90万吨/年,二是东晟矿业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三是德运矿业有望在2021年建成投产,公司采选规模有望达到305万吨,未来三年年均增速为15%,预计公司2020~2022年矿产白银权益产量分别为178、198、227吨,年均复合增速为11%。

白银受金融属性和工业属性双击向上,有望持续保持较大弹性。受全球疫情冲击,多国央行跟进刺激政策,未来随着全球流动性持续向好以及工业需求的不断回暖,白银有望继续展现其较强的向上价格弹性。

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我们假设2020~2022年银价分别为4.50、5.38、5.75元/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7、6.29和8.62亿元,对应PE分别为32、16、12x,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原生矿山和城市矿山产能不断释放,白银、铅锌等金属产量稳步提升,考虑到公司在A股中的稀缺性以及白银业绩具有较大弹性,公司可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维持公司“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大幅下行;2)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达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